2012/07/09-黃書瑋 全球記憶體品牌威剛科技(ADATA),觀察到消費者對於高效能系統儲存裝置需求與日俱增,繼2011年10月推出高效能XM13 mSATA SSD微型固態硬碟之後,於日前加碼推出更高效能的「XPG系列SX300」與「Premier Pro系列 SP300」等兩款全新mSATA SSD,可適用於多款mSATA的電腦系統。

近年來,受到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簡稱ISRT,智慧反應技術)的影響將固態硬碟當成快取使用,強化機械硬碟性能,即使沒有高速SSD系統碟,還是可以更流暢地使用電腦。

除在高階市場以大容量SSD產品揭開序幕外,主流市場也開始流行「硬碟+SSD」混搭風。由於混搭方式,在價格更具優勢下同樣可達到上述加速效果,因此許多搭載Sandy Bridge或Ivy Bridge的新一代主機板、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也紛紛開始內建體積較小的mSATA插槽,讓使用者可以添購小容量mSATA SSD,搭配原先傳統硬碟的高容量,使得整體成本比單純使用大容量SSD還要划算,還能兼顧系統效能,勢將成為當今主流系統的主要應用。

威剛科技瞄準mSATA市場趨勢,推出XPG SX300與Premier Pro SP300 mSATA SSD微型固態硬碟,採用最新LSI SandForce控制器,搭載25nm (MLC) NAND Flash晶片,具有絕對的價格競爭優勢,讓效能與低功耗的特色同時發揮。SP300 mSATA SSD與一般硬碟搭配(當SSD Caching)不僅可以用較低的花費,卻可達到幾近於SSD固態硬碟之高效表現,較僅使用傳統硬碟的執行效率提高至少30%,減少等待開機、執行程式與視窗運作的工作時間。至於SX300除可與一般硬碟搭配之外,更可以獨立使用。

威剛SX300與SP300分別採用SATA 6Gb/s與SATA 3Gb/s介面速度,隨機讀寫最高速度分別可達85,000與46,000,而且mSATA SSD體積輕巧短小,僅有50.95×30×4mm,小於半張名片,不僅輕薄迷你,效能更顯優異,適用於市面上多款具備mSATA插槽之主機板。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威剛開啟「硬碟+SSD」的混搭風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40&cat1=10&id=0000290128_2QN2KK6P1ECCZN9HC1GCC&ct=d#ixzz20o2Mik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