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士頓總裁:雲端將為DRAM帶來大商機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5.30 02:42 pm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美商金士頓(Kingston)總裁杜紀川,將在明天抵台訪問,選在Computex台北電腦展即將開展前夕,引起產業界關注。杜紀川表示,對台灣的發展很有信心,雖DRAM因為平板電腦崛起導致使用量下滑,但雲端應用卻帶來更龐大商機,因此,持續看好記憶體產業的成長動力,並無畏景氣對台灣科技產業影響,相信在不斷創新下,便能滿足市場需求。

杜紀川曾被美國連續五年票選「最好的工作環境」華裔企業家,一襲休閒輕衫、戴著無框眼鏡,儀態看似斯文的文藝學者,言行舉止又像歐洲仕紳的形象為其最大特色,但他卻喜歡玩樂團、開跑車、打籃球,與斯文外表成強烈對比。

他此次旋風式訪台將與媒體會面,對於記憶體產業的發展與金士頓的全球布局,他表示,「大家看DRAM市場都只注意到平板電腦的影響,導致DRAM的使用量大幅下滑,但我看到的是雲端應用這塊更龐大的商機。」

杜紀川更進一步表示,金士頓成立至今已邁入第26年,早已不再是單純生產硬體公司,或是純粹以生產製造導向的公司,因應雲端運算趨勢來臨,金士頓的產品在未來服務應用端,還可以扮演更多的角色,尤其是NAND Flash,不再只是單純的硬體和儲存工具,它是一種媒體平台,更能協助平台端的存取應用服務。

雖然景氣影響市場狀況,但在杜紀川的金士頓哲學裏,自有一套邏輯,杜紀川認為,「需求在那裏,金士頓便會充份滿足市場的需要,成為客戶的第一選擇;技術與產品,也會在第一時間達成。」這番論述,也是給受困在景氣燈號的台灣一些鼓勵,杜紀川不僅為台灣加油打氣,更對台灣科技產業的技術深具信心,相信只要持續創新,掌握市場脈動,總會有撥開陰霾的時刻。

杜紀川為金士頓共同創辦人之一,出生於四川重慶,在台灣定居,並到德國留學,移民美國後,與合作夥伴孫大衛在家中車庫開始創業,展開他傳奇的創業歷程。

【2013/05/30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金士頓總裁:雲端將為DRAM帶來大商機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E9%87%91%E5%A3%AB%E9%A0%93%E7%B8%BD%E8%A3%81%EF%BC%9A%E9%9B%B2%E7%AB%AF%E5%B0%87%E7%82%BADRAM%E5%B8%B6%E4%BE%86%E5%A4%A7%E5%95%86%E6%A9%9F-7931978.shtml#ixzz2UnXagnB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