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療電子應用日趨成熟的帶動下,相關半導體元件的需求也水漲船高。根據Databeans預估,2010年全球醫療電子半導體產值將突破30億美元,較2009年大漲20%,其中,又以類比、感測器、記憶體和微處理器的增長最為顯著。預估未來5年,醫療電子半導體市場將以10%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穩健攀升。
整體而言,家用、臨床與影像應用三大市場,是醫療電子半導體市場最主要的成長動力來源。家用市場銷售量的攀升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對健康照護意識逐漸高漲,且相關產品在零售市場的取得也日趨便利所致,諸如血壓計、心率表和血糖計均已更為普遍。

而臨床與影像應用則在小型化與可攜帶的需求增加下,掀起先進半導體元件的導入風潮,如可攜式超音波裝置與數位心電圖檢測儀(Electrocardiography)的發展均是代表的例子。 

 點圖放大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00602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