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 2011年05月11日 關鍵字: Android平台  智慧型手機  出貨量  2011年第一季  市佔率  
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發表最新統計報告指出, 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 2011年第一季達到3,570萬支,在總計出貨達1.01億支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佔據35%的比例;該機構預期,Android平台產品將在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保持領先。 


以區域市場來看, Canalys 指出亞太區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2011年第一季出貨量達到3,730萬支,年成長率為98%,領先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市場;在亞太區市場中,又以中國、南韓與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出貨表現最搶眼,都達到三位數字的成長率。


整體看來,2011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83%,不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整體手機市場中的佔有率,由一年前的39%略減為24%。以品牌來看, Nokia 以2,420萬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居第一季市場龍頭,出貨年成長率為13%;雖然Nokia的智慧型手機平台策略正在進行調整,該品牌在EMEA市場亞太區市場分別領先對手 RIM 與 Apple


亞太區已經成為 Nokia 最大的區域市場,佔該公司總出貨量的53%,比EMEA市場多出了300萬支;Canalys表示,根據區域統計數據顯示,Nokia目前仍在28個國家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據龍頭地位,包括中國大陸;在農曆新年買氣加持下,Nokia中國市場智慧型手機第一季出貨量達到890萬支,年成長率79%。  

全球各區域市場2011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
全球各區域市場2011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

 

HTC、Samsung、LG、Motorola與Sony Ericsson等品牌在第一季推動 Android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每家供應商當季出貨量都超過300萬支;」Canalys首席分析師Pete Cunningham表示:「Samsung在第一季也出貨了近350萬支的bada 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比整體Windows Phone平台產品多出了100萬支以上。」


延續2010年第四季,Nokia、Apple、RIM、Samsung與HTC在2011年第一季仍為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其中Apple市佔率進一步擴大、來到19%;RIM第一季市佔率呈現下滑,主因是其產品系列有待更新,而且該公司正將焦點集中在平板裝置PlayBook的上市。 


LG取代了Motorola成為全球第六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因為其Optimas系列Android智慧型手機在各區域市場表現不俗。 


美國仍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最大的國家,當地以Apple品牌獨占鰲頭,市佔率高達31%,第一季出貨量年成長率超過150%
;Apple的出貨量大幅度成長,主要來自與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搭配銷售的iPhone 4。 


不過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仍以Android平台產品最多,而且該平台已連續三季取得出貨量第一,市佔率達49%HTC 則是美國市場Android智慧型手機龍頭,第一季出貨量年成長率超過200%,緊追Apple之後位居美國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Canalys的報告也顯示,支援4G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在第一季於美國市場發揮重要影響力,這些產品包括Samsung Galaxy S 4G 、HTC EVO Shift 4G,以及T-Mobile myTouch 4G;而隨著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的4G網路在2010年12月開始營運,這一季也是追蹤LTE智慧型手機出貨的完整一季,估計整體4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超過60萬支。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Android wins 35% of Q1 smartphone market,by Peter Clar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