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HS iSuppli公司的電源管理市場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受到消費支出普遍減緩以及今年3月日本強震導致供應鏈中斷等影響,2011年全球電源管理半導體市場成長速度將較預期緩慢。

2011年電源管理半導體在營收預計將達到331億美元,較2010年的310億美元增加6.7%──遠低於2010年市場所展現驚人的37.8%成長。預計明年這一市場將微幅成長3.9%,營收約達344億美元。


「在今年第一季末日本強震發生後不久,作為許多半導體廠房與營運基地的日本國內多個地區的製造業務中斷,使得電源管理領域成長速度驟減,」IHS電源管理總分析師Marijana Vukicevic表示。「日本的情況很快地在九月份恢復了,但該產業旋即感受到另一波緊縮──年中開始看到消費支出下滑,而這種情況還將延續到2012年上半年過後。」


相較電源管理市場於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8.8%,消費支出緊縮使得今年第三季營收成長減緩,甚至僅有2.3%的年成長率。同時,根據預測顯示,市場對於推動電源管理領域成長的兩大動力──無線手機與行動運算設備等流行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逐漸減少,預期在第四季的營收表現也無法進一步改善。


儘管如此,根據IHS指出,整體而言,未來五年的電源管理半導體市場營收仍可望成長,年平均成長率約7.2%。


其中,最具有市場前景的是逆變器,預計將從2010年的42億美元營收成長到2015年的75億美元。逆變器設備能用於使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許多市場領域都需要這些高效率的逆變器,包括汽車、太陽能與風力渦輪機、家電與工業自動化所用的馬達控制等應用。


IHS的報告並顯示,隨著2014年後的消費需求逐漸恢復,消費支出將更為提高,從而對於電源半導體市場帶來正面效果,預計屆時營收成長率可望提升至8.7%。


編譯:Susan Hong


(參考原文:Power management IC market growth down in 2011,by Nicolas Mokh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