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7日電】 2012.08.07 12:09 pm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除奇美電仍維持中國大陸最大電視面板供應商地位,大陸面板廠京東方今年5月超越友達、三星,成為第2大供應商。

DisplaySearch表示,6月京東方電視面板在大陸供應鏈維持排名第2,預估京東方7月電視面板出貨量100萬片,但出貨給中國大陸電視廠數量將受海外品牌需求排擠。

另外,中國大陸面板廠為因應海外品牌廠商新增急單,減少對大陸品牌的供應,部分海外品牌廠商對32吋電視面板的需求,從台灣廠商轉移至京東方,京東方供應中國大陸電視廠商面板數量的排名因此受影響。

DisplaySearch評估,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將在7月重新成為中國大陸第2大電視面板供應商,為確保對大陸廠商的面板供應地位,樂金將在第3季起逐步開放不含背光模組面板(open-cell)的供應,並且有可能供應全尺寸的電視面板。

雖然6月出貨至中國大陸電視面板低於預期,但奇美電出貨量仍一路領先。DisplaySearch預估,面板廠今年底前幾個月表現,仍無法超越最高峰的3月、4月,中國大陸地區下半年面板需求恐因節能補貼而提前透支。



全文網址: 京東方大陸出貨 超友達三星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277995.shtml#ixzz23ESHIUn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