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藍牙(Bluetooth)與無線區域網路(Wi-Fi)技術不斷演進,兩種技術的特性與應用領域也愈趨相似,讓雙方的瑜亮心結愈來愈深。繼Wi-Fi Direct首度點燃Wi-Fi聯盟與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間的戰火後,兩大陣營已不約而同朝整合60GHz技術的方向發展,屆時勢將在高速傳輸應用市場再次狹路相逢。  

In-Stat 指出,Wi-Fi Direct 的出現讓配備 Wi-Fi 功能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可以點對點(Peer-to-peer)方式快速進行連結,為藍牙技術最佳的替代方案,並有助 Wi-Fi 技術進一步擴大應用版圖。一旦 Wi-Fi Direct 成功普及,將降低市場對藍牙3.0方案的需求,對藍牙3.0的長期發展是不容忽視的威脅。

除Wi-Fi Direct與藍牙3.0在裝置連結應用市場短兵相接外,藍牙技術聯盟與 Wi-Fi 聯盟亦已開始發展新一代技術標準,並同時相中 60GHz 無線技術,擬借重其每秒高達Gigabit 等級的傳輸速率,搶進高畫質影音傳輸應用。

就目前雙方發展態勢來看,以 Wi-Fi 技術陣營的進展較為領先,且投入的晶片業者較多,除創銳訊(Atheros)已聯合 Wilocity 率先於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推出首款符合WiGig 標準的 60GHz 方案外,博通(Broadcom)也已組成 60GHz 相關研發團隊積極投入。至於藍牙陣營則於 2010 年決定放棄原本計畫整合的超寬頻 (UWB) 技術,轉而投向 60GHz 的懷抱,但至今則尚未有任何具體成果發布。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10105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