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趙凱期

 

包括微軟(Microsoft)、英特爾(Intel)、蘋果(Apple)紛將2015年新款PC介面全面升級至USB 3.1規格,Wintel陣營2015年新款PC產品亦將全面採用USB 3.1介面設計,國外晶片大廠透露,在眾廠力拱及歐盟、大陸等官方機構陸續通過USB 3.1規格認證程序,加上2014年第4季USB 3.0連接器報價突然下殺至低於0.5美元,均透露2015年USB 3.1規格應用將全面竄起,2015年上半相關週邊產品及晶片出貨量可望提前起飛。

 

國外晶片大廠指出,從近期品牌客戶突然爆大量的訂單來看,2015年可能全面更換為USB 3.1新介面,而相關晶片出貨量可望在2015年第1季底、第2季初提前起飛。由於Wintel陣營及蘋果全力支援USB 3.1規格,加上歐盟、大陸等官方機構亦陸續通過對於USB 3.1規格認證程序,USB 3.1介面應用市場醞釀快速成長。

 

台系IC設計業者表示,觀察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產品動向,2015年新款NB產品大多會增加USB 3.1介面,蘋果新一代MacBook尤其積極,所有USB接頭全面升級至USB 3.1規格,且是直接衝到最高階的Type C介面,既能供電且能高速傳輸資料,企圖打造頂級的MacBook。

 

至於Wintel陣營新款PC產品亦有意全面更換為USB 3.1規格,PC主機採用USB 3.1規格已是大勢所趨,週邊應用產品USB 3.1晶片商機將竄起,已吸引不少國內、外晶片廠目光, 近期台系設計服務及USB晶片供應商便相當積極,其中,智原、創意、世芯都有相關USB 3.1 IP及晶片設計委託案在進行,預期2015年上半即可配合客戶開始導入量產。

 

USB晶片供應商創惟、安國、翔碩、旺玖及群聯等亦有意搶在2015年第2季推出相關晶片解決方案,甚至台系專業靜電防護(ESD)元件供應大廠晶焱在USB 3.1電力傳送及資料傳輸能力向上提升後,2015年出貨動能可望向上飆高。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第4季USB 3.0連接器報價突然從0.6~0.7美元無預警地直接殺到0.5美元以下,似乎凸顯整個供應鏈已作好汰舊換新的準備,2015年USB 3.1規格扮演主流角色幾乎已確定。

 

台系USB晶片供應商指出,USB晶片商機向來是跟著主機規格走,2015年USB 3.1規格在蘋果有意直攻、Wintel陣營表態支持下,USB 3.1週邊產品及相關晶片商機將正式引爆,隨著客戶詢問度不斷提高,甚至一線代工廠已提前下單,2015年USB 3.1介面應用全面啟動已箭在弦上,屆時USB 3.1相關晶片強力出貨動能,可望讓國內、外USB相關晶片供應商2015年營運展望樂觀。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明年USB 3.1全面竄起 週邊產品及晶片出貨飆高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id=0000406298_HE21BIYVLND2O97WLVMAC#ixzz3O2IsQhn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