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預估2012年全球DRAM產業位成長率約30~35%,但因爾必達進入重整的因素,預計2012年全球DRAM產業位成長率恐不到30% ,僅26.9%,2012年DRAM市場隨著供給成長減緩、需求提升,DRAM市場可能會出現供應不足的情況,從2012年Q3開始持續至2013年,但要大漲也不易

最後最大受惠者也會是市佔率最高的三星。Gartner統計,2011年第4季三星市佔率約43.7%,三星在DRAM市佔上一直保持領先的地位,海力士市佔率為23.3%,美光及爾必達市佔率則分別為12.6%和11.3%,其他廠商市佔率與三星都相差甚遠。

未來不論爾必達會如何整併,旗下產能雖不會像過去奇夢達退出市場般全部消失,但勢必會減損一些產能,其中單月產能12萬片的日本廣島廠在成本因素考慮下,恐不再適合生產PC DRAM,而瑞晶旗下8萬片產能未來繼續留在PC DRAM領域的機率較高。 

此外,整併期間在技術方面需要花一段時間調整,會影響供給端產能成長的速度,因此以全球供需方向來看,市場認為爾必達破產效應對全球DRAM產業供需影響是正面的,可將嚴重供過於求的市況拉至平衡,甚至是DRAM產業可望呈現小缺貨。

Gartner分析師王哲宏也表示,DRAM產業製程微縮預計在20納米以下會面臨物理瓶頸,屆時大家比的是生產成本和晶圓廠大小,台廠若要在產業中挺過風雨,要有能力承受至少一個產業循環的虧損,以讓製程技術趕上領先者腳步。




顧能:DRAM有可能Q2即見缺貨 廠商將重返獲利
精實新聞 2012-03-28 18:49:0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針對DRAM產業後市看法正面,Gartner首席分析師王哲宏28日表示,2012年DRAM市場隨著供給成長減緩、需求提升,DRAM市場供應不足的情況有可能在2012年Q3開始持續至2013年,也因此推升價格上漲使廠商回到獲利水準,Gartner預估2012-2013年DRAM廠營收看升,且爾必達聲請破產保護一事,將有可能使DRAM市場在2012年Q2即開始見缺貨。

王哲宏表示,爾必達在2011年Q4時占全球供給量約17%,包括其廣島廠和台灣合資子公司瑞晶其中廣島廠月投片量約120K、瑞晶約80K,然廣島廠較聚焦於利基型DRAM,未來爾必達倒閉與否,將會使今年DRAM的供應位元成長率有不同的變化。

Gartner預估,相對於2011年全球記憶體市場面臨衰退,2012年全球記憶體市場約達654億美元,年成長達7%,其中DRAM市場估可達297.5億美元,年成長達0.9%,但值得注意的是,面對SSD需求起飛,Nand flash今年全球市場可達291.2億美元,年成長17.7%,到2013年時,Nand flash就會成為記憶體市場中,貢獻產值最大的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4cda0d-17c4-41bd-a3c8-da1b71d568a3#ixzz1rmzAM41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IDC:Q2 DRAM價格仍將持續走弱,供給過剩嚴重
精實新聞 2012-02-23 12:21: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PCWorld 23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IHS iSuppli指出,主流的2Gb DDR3 DRAM均價在2012年第1季來到1美元,遠低於2011年Q1的2.25美元,已達歷史新低水位。此外,4GB DRAM模組在2011年底的報價則介於15-20美元之間,遠低於2010年底的40美元。

iSuppli資深分析師Mike Howard表示,DRAM產業的基本面仍然疲弱,記憶體製造商已開始修正策略以平衡市場供需。不過,雖然廠商已暫停部份產能以降低輸出,但只要記憶體製造成本下滑,DRAM價格恐怕仍將持續走跌。

科技市調機構IDC研究部主任Shane Rau表示,2012年Q2 DRAM價格仍將持續走弱。他指出,2012年Q1、Q2期間產業面臨嚴重的供給過剩問題,這也將導致價格競爭趨於激烈。

IDC預估2012年Q1的2Gb DRAM合約均價將達1.4美元,Q2則將下滑至1.22美元。展望2012年,IDC預期2Gb DRAM合約均價將持穩於1.2美元左右,但2013年仍將跌至0.89美元以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df6eaf-e5eb-41bf-9e61-b01dbe86958b#ixzz1rmyox9K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