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5.05 04:06 am
 
 
即將在10月「嫁」入聯發科的網通晶片廠雷凌(3534),昨(4)日舉行合併前最後一次法說會。由於網通晶片使用的BT樹脂比重高,客戶端積極提高庫存量,使急單湧入,雷凌第二季出貨量維持「兩位數」的季成長力道,毛利率亦有機會優於第一季水準。

 

雷凌昨天舉行第一季法說會,公布第一季Wi-Fi與ADSL晶片共出貨2,990萬套,季成長16%,在合併誠致效益下,亦較去年同期成長63%。就產品出貨組合分布來看,零售約占31%、寬頻占50%、PC/NB 12%、消費性電子則為7%,其中Wi-Fi與ADSL晶片各占總出貨量的76%與24%。

雷凌表示,第一季營收較上季成長「二位數」,表現優於預期,主要來自於歐洲與中國網通產業的庫存回補效應。雷凌昨天股價上漲0.8元,以97元作收。

雷凌第一季營收約21.3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成長17.5%,年成長率為27.2%;毛利率37.57%,較去年第四季的37.2%微幅提升;單季稅後純益是1.6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93元。

由於雷凌的毛利率低於四成,法人關心未來併入聯發科後,可能影響聯發科的毛利率表現。不過,雷凌認為,兩者的合併效益在於產品線的擴展,亦可藉由雙方的IP和議價能力,提高毛利表現,有信心回到過去的水準。

因雷凌的Wi-Fi晶片毛利率有45%以上水準,雷凌認為,合併後,將有利於雙方未來搶攻包含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等終端產品在內的數位家庭商機。

展望第二季,雷凌預期,本季將可望延續第一季成長力道,交出單季出貨兩位數字成長的好成績;目前網通產業需求力道逐漸加溫,價格競爭趨緩,預期第二季由於出貨組合調整,毛利率維持微幅上揚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