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趙凱期  

 

 

由於2.5G手機晶片仍未見競爭者分食市場,聯發科將可順利達到第2季毛利率目標。古榮豐攝

 

 

近期展訊發表3款新晶片,分別是2款低階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以及1款高階2.75G多媒體手機晶片解決方案,然IC設計業者表示,由於展訊與下游客戶所配合新款晶片量產時程,應會落在第3季中以後,這將使得先前進入高度警戒的聯發科,暫時放下殺價戰的心中大石,加上近期新台幣匯率由升轉貶,聯發科第2季毛利率有機會達到45~47%水準,甚至有超標演出。

大陸手機設計業者指出,英飛凌(Infineon)退出大陸超低價手機晶片市場後,包括聯發科、展訊及晨星均爭相推出2.5G手機晶片解決方案,希望分食英飛凌所讓出10~15%市佔率,以3家廠商推出時程來看,聯發科MT6252拔得頭籌,其次是晨星8532及展訊SC6610,在經過客戶設計開發並驗證後,聯發科第2季已開始量產,6月大量出貨,至於晨星及展訊新品則要拖到第3季中才會開始出貨。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晨星及展訊產品布局,都是鎖定聯發科旗下MT62526236等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但由於晶片推出時間差,客戶已花費不少研發資源與聯發科MT6252配合情況下,展訊及晨星落後推出相對應的2.5G手機晶片解決方案,勢必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有機會量產。

因此,聯發科、展訊及晨星在大陸2.5G手機晶片市場熱烈開打,恐怕最快要到第3季中以後,目前聯發科競爭對手所推出手機晶片解決方案,仍是在紙上談兵階段,且對於晶片價格多採取封口策略,短期內聯發科主導大陸2.5G手機晶片市場趨勢難以撼動。

此外,由於新品仍處於僧少粥多情況,大幅減緩第2季殺價壓力,加上新台幣匯率由升轉貶走勢,讓聯發科第2季毛利率出現反彈契機,預估聯發科毛利率45~47%目標將可順利達成,甚至有機會達到47%以上水準。


DIGITIMES
中文網 原文網址: 手機晶片殺價戰延至3Q 聯發科鬆口氣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34512_OEZ6UOBI0KPRWL3HCT575&CT=A#ixzz1NQHIapf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