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同欣電(6271):
1.LED照明長期趨勢仍向上,待至2015~16年滲透率有機會達40%~50%,而承載LED晶粒的陶瓷基板因散熱效果佳,預期仍將是主流應用。

2.影像感測業務則同欣電配合Omnivision由構裝、晶圓重組、測試至模組ㄧ貫化作業,長期隨多元化應用如汽車、安控等均有機會推升長期需求量。

3.LED陶瓷基板和模組購裝廠同欣電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03億元,較11月微幅增加,市場預估2011年稅後EPS約6.5元,2012年稅後EPS將挑戰7元。(日盛投顧) 




2012/01/10 同欣電去年營收成長逾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1月10日電)LED陶瓷基板和模組購裝廠同欣電(6271)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03億元,較11月微增,累計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與第3季持平,去年全年營收成長逾2%。

同欣電去年12月合併營收較11月5.02億元微增,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5.81億元,較第3季15.82億元持平,符合總經理劉煥林在去年第3季法說會上的預期。

同欣電自結去年全年總營收62.6億元,比前年2010年61.29億元成長2.13%。

從個別產品營收來看,同欣電第4季LED陶瓷電路板營收7.01億元,較第3季6.54億元成長7.18%;第4季影像產品4.29億元,比上季5.04億元下滑14.88%;第4季混合積體電路模組產品營收2.43億元,較第3季1.86億元大幅成長30.64%;第4季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營收2.21億元,比第3季2.06億元成長7.28%。

在去年第3季法人說明會上,總經理劉煥林預估去年第4季RF無線通訊模組與混合積體電路構裝營收可持續成長,LED陶瓷散熱基板與第3季持平,結果均優於預期。

另外同欣電預估去年第4季影像感測IC受客戶產品遞延影響,營收表現較第3季衰退,結果也符合預期。

展望今年營收表現,法人表示今年LED照明市場有機會大幅成長,LED陶瓷散熱基板需求可望明顯提升,另外今年影像感測IC有機會在汽車和安全監控領域繼續成長。 




iPhone新機感測器 OmniVision拿下9成訂單
作者: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蘋果新款iPhone將改採800萬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感測器大廠豪威科技(OmniVision)傳出拿下9成訂單,加上其它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訂單湧入,據封測業者指出,豪威自7月起已經擴大對力晶(5346)下單,月投片量拉高到7,000-8,000片12吋晶圓,同時,豪威也調整後段封測廠下單策略,高階基板晶粒接合封裝(COB)訂單由同欣電(6271)通吃,且同欣電也拿下大部份晶圓測試訂單。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4並採用500萬畫素CMOS感測器後,引起全球智慧型手機廠全面跟進,而蘋果將推出的新款iPhone手機,將採用更高階的800萬畫素CMOS感測器,所以包括宏達電、三星、樂金、摩托羅拉等手機大廠,也已全面跟進升級智慧型手機搭載的CMOS感測器至800萬畫素。

雖然近期市場上傳出,蘋果新款iPhone的CMOS感測器訂單將由日本索尼(Sony)拿下,但根據外電報導,蘋果800萬畫素CMOS感測器訂單,有9成仍由豪威取得,索尼則取得剩餘的1成及較多的500萬畫素訂單。

然而由豪威第3季來在台灣晶圓代工廠的投片情況,也可看出豪威正積極準備年底新款蘋果iPhone手機的出貨。據封測業者指出,豪威除了維持在台積電8吋廠及12吋廠每月約2萬片投片量外,也擴大對力晶12吋廠下單,第2季在力晶的投片量僅8,000片左右,但7月後投片量大幅提升,第3季平均月投片量在7,000-8,000片左右,等於第3季投片量較第2季大增將近2倍。

在提高投片量的同時,豪威也調整了後段封測廠下單策略。晶片尺寸(CSP)訂單由豪威及台積電合資的精材統包,至於過去分散在日月光、矽品、同欣電的陶瓷(Ceramic)及COB封裝訂單,現在則全部集中下單給封測廠同欣電。另外,CMOS感測器的晶圓及成品測試訂單,委由同欣電及京元電代工,但同欣電佔了大部份訂單。

對力晶來說,因為已決定由DRAM廠轉型為晶圓代工廠,在獲得豪威等新訂單加持下,虧損情況將大為改善,至於同欣電則是豪威擴大下單的最大受惠者,也難怪同欣電總經理劉煥林會在日前法說會中表示,CMOS感測器接單滿載到11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