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全新800萬像素攝像頭和雙核心處理器的iPhone 4S的元件成本會高多少呢?答案是:比iPhone 4高0.49美元。

  iSuppli表示,iPhone 4s 16GB版本的物料成本約為188美元,而32G版本是207美元,64GB版只要245美元。除了以上的元器件成本以外每部iPhone 4S還需要給富士康8美元的加工費。與之相對的,16GB版本的iPhone 4元器件成本為187.51美元,也就是說iPhone 4S的元件成本比iPhone 4輕微上升了$0.49。

  考慮到iPhone 4S採用了更強力的A5芯片,更好的攝像頭等元件,而和iPhone 4相比成本只是上升了微不足道的$0.49,不得不說這是相當成功的成本控制。iSupply的成員解釋說,iPhone 4S的成本控制主要得益于部分採用了價格更低的Hynix NAND 閃存芯片,並且採用了Avago公司的通信模塊。Avago公司的通信模塊同時支持2G和3G制式,這就節省了採用兩個獨立芯片的成本,在電路設計上也能更簡單。整臺機子最貴的依然是屏幕,顯示屏和觸摸屏合起來總共$37,所以你大概就能理解為啥iPhone摔破屏返修死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