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時間: 2012年01月30日 關鍵字: Windows Phone  諾基亞  Lumia 900  微軟  作業系統 
市場研究機構 IHS iSuppli 指出,諾基亞(Nokia)期望藉由新推出的 Lumia 900 搶回一些失去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同時重新建立微軟(Microsoft)的 Windows Phone 成為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中的領導級競爭者。

 

IHS iSuppli表示,拜諾基亞之賜,Windows Phone可望在2015年超越蘋果(Apple)的 iOS ,成為全球排名二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該機構預測,屆時 Windows Phone 在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將由 2011年的低於2%,達到16.7%。因為iOS與Android的強力競爭,Windows Phone在2009年失去了原本第二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寶座。

 

「Lumia 900是今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最熱門的新產品之一,這支 Windows Phone 平台智慧型手機具備一系列亮眼的功能,使其能與 Android 陣營所推出的最佳競爭產品分庭抗禮。」IHS iSuppli無線通訊市場資深分析師Wayne Lam 表示,該產品是諾基亞宣告奪回失去市佔率的第一步;該公司曾經是出貨排名全球第一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卻在2011年第二季被三星電子(Samsung)與蘋果超前,掉到全球第三。

 

 

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排行榜
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排行榜

 

 

IHS iSuppli 指出,從 Lumia 900 的功能設定以及諾基亞的產品銷售策略,透露出該公司是以北美區域市場為主要目標;儘管諾基亞是世界級領導大廠,北美區域市場向來是該公司的死穴。「Lumia 900的推出,顯示諾基亞相信北美市場是重奪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地位的優先途徑;」IHS iSuppli首席資深分析師Francis Sideco 表示:「而要決勝北美市場,就得從電信服務業者通路下手。」

 

根據IHS iSuppli的觀察,Lumia 900是專門根據北美市場趨勢與當地智慧型使用者習性所打造,而且選在美國市場首賣,迥異於該品牌過去會重新包裝在其他市場進行設計、或是專為其他區域使用者所打造之產品的做法。Lumia 900配備 4.3吋OLED觸控螢幕、1,200萬畫素攝影機,並與Rogers、Telus、AT&T與 T-Mobile 等電信業者合作;都是諾基亞新策略的展現。

 

此外 Lumia 900 的另一個重要功能,也透露了諾基亞是多麼認真地看待北美市場,也就是對LTE 4G標準的支援。「在過去,諾基亞總是會在自家歐洲市場率先推出新技術;」Sideco表示:「不過Lumia 900──也是諾基亞首支LTE手機──是該公司第一款率先在北美推出的產品,也重申了諾基亞重新奪回該市場佔有率的決心。」

 

諾基亞這次搶攻北美市場,是以行動通訊業者(MNO)通路為目標,但過去該公司通常迴避這種模式,也使得諾基亞在該區域市場的滲透率受限。 IHS iSuppli 表示,諾基亞看來似乎也想利用微軟的商用/企業銷售通路,來招攬北美市場的企業客戶,在該領域挖龍頭品牌RIM黑莓機(Blackberry)的牆腳。

 

雖然諾基亞並非唯一銷售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的廠商,但IHS iSuppli估計,該品牌將在 2012年佔據微軟作業系統手機五成比例,並在 2013年進一步成長至62%。但隨著其他手機業者的Windows Phone手機陸續增加,諾基亞的主導優勢在2014年可能會開始削弱。

 

「因為有諾基亞的支持,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會積極力拱Windows平台;」Lam表示:「這將激勵其他手機業者也推出更多Windows Phone產品,包括三星與宏達電(HTC),並使該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IHS: Nokia's Lumia 900 to lead Windows Phone resurgence,by Dylan McGrath)
Source: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9989_617723_NT_2d7a4f9d.HTM?click_from=8800090092,9290347882,2012-01-30,EETOL,ARTICLE_AL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