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未來3年 平板成長最猛
2013-03-05 02:04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預期,2016年全球行動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電在內)出貨量將達26億台,其中,平板電腦成長率最高,年複合成長率達35%;智慧型手機則因為在成熟市場滲透率已高,雖然整體市場規模仍可望出現倍數成長,但年複合成長率只有平板電腦的一半水準。

 在成熟市場滲透率有限、新興市場滲透率偏低的平板電腦,不僅吃掉了小筆電的市場、也讓筆記型電腦出現負成長,無疑是未來5年全球電子產業的焦點所在。Canalys預估,2014年平板電腦出貨量則可望超越筆記型電腦,2016年平板電腦全球出貨量則將達3.84億台,相當於比2012年成長超過兩倍,而有別於平板電腦初始以10吋為尊,7吋的平板電腦將佔有一半以上的市場。

 Canalys表示,蘋果在平板電腦的市占率不僅在2012年高達57%,未來5年仍將是平板電腦龍頭品牌。不過,在Android陣營競爭對手侵蝕下,估計2016年蘋果的市佔率將會跌至4成以下。

 Canalys表示,智慧型手機在過去3、4年來的年出貨成長率高達50%至倍數,預估2016年出貨量將達13.42億支,以2012年出貨量6.95億支來計算,相當於在未來4年內,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仍將有機會出現倍增。

 但也因為成熟市場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已高,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將下滑至17.9%。

 而隨著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紛紛配備強大運算能力,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受到壓力,Canalys預期,2016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不到1.7億台,比2012年減少21.6%,年複合衰退率亦近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