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又肇】

近期話題被炒起的NFC應用,先前已經有特定款式手機均已內建NFC硬體,而為內建此類硬體設計的手機,透過「外接模式」其實也能達成相同使用目的,而目前GSMAS已經頒布整合NFC功能的SIM卡標準,未來將套用在全球45國的電信廠商服務範疇。


根據GSM協會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未來將推展搭載NFC應用的SIM卡設計標準,並將應用於全球45個國家地區的電信廠商服務內容。其中合作廠商也包含中國聯通與中國移動通信,未來將預計把NFC應用進一步拓展置中國龐大市場。


目前全球包含América Móvil、AT&T、AVEA、Axiata、AXIS、Bharti Airtel、Bouygues Telecom、CSL、Deutsche Telekom、Elisa Corporation、Emirates Integrated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y PJSC (du)、Etisalat、Everything Everywhere、Globe Telecom、KPN、KT Corporation、Maxis、Mobily、MTS、Orange、Proximus、Qtel Group、Rogers Communications、Saudi Telecom Company (STC)、SFR、SK Telecom、Smart、SOFTBANK MOBILE、Telecom Italia、Telecom New Zealand、Telecom Slovenije、Telefónica、Telekom Austria Group、 Telenor、TeliaSonera、Telus、TMN、Turkcell、Verizon、VimpelCom、VIVA Bahrain與Vodafone Group均加入此項標準。



今年已經有不少NFC應用相關產品及技術問世,例如目前Nokia、RIM已經在幾款手機或週邊產品中加入NFC的應用,而Google目前也普遍看好此項發展而在Android 4.0中加入不少NFC應用功能,另外也推展整合此項應用的Google Wallet,而微軟先前也曾經透露將在明年將NFC機制套用在旗下Windows Phone平台。


※相關連結》
‧Mobile NFC Gains Momentum as Operators Worldwide Pledge Support for SIM-based Solution (GSMA官方網站)

【數位資訊】
全文網址: 內嵌NFC應用SIM卡規格將普及化 符合GSMA標準 | 通訊報導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355294#ixzz1ec7hQUV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