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

隨著智慧型行動聯網裝置市場快速興起,與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和背光應用更趨成熟,加上各地電信業者大舉布建寬頻網路基礎建設,IC Insights預估,2010年包括LED、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 CIS)與雷射發射器(Laser Transmitter)等光電元件,以及以微機電系統(MEMS)技術製成的感測器和致動器(Actuator)銷售額將顯著攀升,創下成長幅度達30%以上的新佳績。
IC Insights在9月分公布的最新版光電元件、感測器/致動器及離散元件(O-S-D)市場研究報告中指出,雷射發射器在2010年銷售額將達到3億5,800萬美元,較2009年成長35%,是所有O-S-D元件中,增長幅度最高的產品。其次,則為CIS與MEMS感測器/致動器,兩者銷售額均上看50億美元,成長率也高達34%。

值得一提的是,在歷經連續3年的衰退後,2010年MEMS致動器的銷售額終於可望止跌回升,雖未能突破2006年時創下的34億5,000萬美元的紀錄,但已較2009年成長36%,達34億美元規模。IC Insights分析,受到射頻(RF)濾波器/交換器與MEMS振盪器(Oscillator)出貨強勁,以及立體顯示(3D Display)與微投影帶動微流體(Microfluidic)和微鏡面(Micro-mirror)元件市場復甦等因素激勵,將使MEMS致動器在2011年達到41億美元的新銷售高峰,較2010年上升19%。

整體而言,2010年O-S-D市場總銷售額將達到498億美元的新紀錄,約占半導體市場總產值的16%。其中,光電元件銷售額為233億美元,所有感測器/致動器銷售額共計68億美元,而泛用型離散半導體銷售額則為197億美元。 



Source: http://www.mem.com.tw/article_content.asp?sn=100908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