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調:Q2全球行動式記憶體產出將超越標準型

精實新聞 2013-05-09 10:11:4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研調機構DRAMeXchange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熱賣,全球各DRAM廠無不積極轉進行動式記憶體生產,今年第二季全球行動式記憶體更將首度超越標準型記憶體產出量,市占達32%,預估到年底時,行動式記憶體產出市占更有機會來到35%,躍升全球記憶體產出市占第一的位置。

標準型記憶體方面,DRAMeXchange表示,雖然價格自去年底起漲至今逾二倍,DDR3 2Gb價格來到1.5美元左右,即使DRAM產業來到全面獲利的時代,但毛利率仍不若行動式記憶體,一線DRAM大廠降低標準型記憶體投片,積極轉進行動式記憶體方針仍然不變。

從各DRAM廠轉進行動式記憶體來觀察,DRAMeXchange表示,韓系廠商算是轉進最為積極的廠商,如三星自家Galaxy家族在全球熱銷下,行動式記憶體產出量已超越40%以上,加上20nm製程加持下,成本結構有望進一步降低;SK海力士在蘋果去三星化政策的轉單效應下,加上今年蘋果極有可能推出不只一款的手機,今年第二季SK海力士已積極拉高其行動式記憶體產能,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日商爾必達方面,DRAMeXchange表示,憑藉著與蘋果長久良好的關係,其行動式記憶體產出量已逼近60%,擴大其LPDDR3的產出規模將是今年下半年生產的重點。

美商美光方面,今年將與爾必達整併後,行動式記憶體的生產重心仍將放在爾必達的工廠如廣島廠及瑞晶,甚至將研發重任託付給爾必達研發部門,配合自身NAND Flash的技術將有機會生產eMCP商品,提升行動式記憶體市占率。

從市場需求面來看,DRAMeXchange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出貨仍有30%以上的成長,加上Intel 新晶片組Haswell將首度支援LPDDR3記憶體,新的需求將帶動行動式記憶體的產出量持續擴大,不排除2014年的行動式記憶體產出市占率將上看40%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af5337-36c0-449e-bd15-5449b6b2d683#ixzz2VmSN9fj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