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8 02:12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因應3G行動上網及數據流量爆增,除了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規畫2012年擴建WiFi至3萬個熱點外,大陸電信三雄在整體3G用戶挺進1億,而行動上網人口將從目前4.15億人、2014年增加到7.5億人情況下,明年也決定大規模擴增WiFi熱點至150萬座。

 法人分析表示,兩岸電信業積極擴建WiFi熱點、絲毫不受全球經濟景氣不佳影響,將進一步帶動台灣WiFi相關供應商包括正文、合勤、啟碁、中磊、德勝科、廣達、海華及友訊等廠商,明年出貨成長可期。

 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大陸從2010年開始,為了加速擴增3G用戶,在3G網路初期覆蓋仍嫌不足下,開始建設WiFi熱點,2010年新增20萬座,2011年更在電信三信齊力合作下、熱點大幅增加至90萬座,成長幅度以3-4倍計算。

 展望未來,中國移動計畫於2013年全國建設100萬座WiFi熱點,整體規模將比目前再增加8倍;中國電信原訂百萬WiFi熱點、2013年完成目標,提前至2012年達陣,中國電信目前全國30萬個熱點;中國聯通則計畫在2012年底、於全國4萬個大樓完成WiFi熱點覆蓋計畫,合計電信三雄2012年擴建WiFi規模將達150萬座。

 市場機構最新報告指出,大陸電信三雄積極進行WiFi建設,將帶動250-300億人民幣的電信設備相關市場商機。

 大陸電信三雄連續3年持續擴建熱點,國內電信公司也不遑多讓,中華電信已在7-Eleven、全家等超商及Starbucks等咖啡連鎖店新增WiFi熱點1萬9,800多座,明年將針對話務量過高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在其周圍增加熱點,並初估新增熱點規模達1萬個,全國熱點總量達3萬個。

 遠傳全省現有1.5萬個WiFi熱點,加上子公司安源通訊的1萬個熱點,傳傳表示,全省熱點覆蓋規模已達2.5萬個,對於明年是否進一步增加熱點覆蓋規模?遠傳強調,2.5萬個WiFi熱點是既定目標,目前沒有進一步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