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2.01.13 04:57 am

沈寂多時的連接器產業今年將有新商機,USB 3.0是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的亮點,鴻海和取得鴻海專利授權的信音(6126)、凡甲及宏致等業者,高速連接器的出貨可望倍增;Ultrabook也可望為連接器廠挹注利基。

此外,也有業者投入新開發的醫療用連接器市場,宣德就要靠此新產品殺出重圍。宣德在醫療用連接器初試啼聲,接獲歐洲大廠血糖注射設備使用的連接器,第二季開始出貨,由於單價高,單月營收比重有機會挑戰10%。

CES今(13)日將閉幕,高速傳輸介面及輕薄化電腦是今年的主力產品,USB3.0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滲透後,今年出貨量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

根據研調估計,未來三年滲透率將逐年成長,2014年突破五成,正式成為主流。USB3.0在今年起飛,受惠最大的連接器廠將是鴻海,而其他連接器廠為爭取時效,取得鴻海專利授權的凡甲、宏致和信音等,將是今年出貨量較大的廠商。

目前USB2.0與3.0單價價差在二倍以上,去年第四季問市的雙A品牌Ultrabook機種,至少採用一顆USB3.0。

CES展另一個焦點是Ultrabook,今年上半年滲透率可能約10%以內,隨著Intel新版晶片組問世,2013年將進入大換機潮。連接器業者表示,未來連接器將有三大趨勢,包括輕薄化、簡約化與內構化,隨技術層次拉升,產業的進入門檻將會拉高。

由於Ultrabook厚度壓縮到13至15毫米,連接器設計也會掀起一波革命,宏致總經理楊宗霖表示,預估內構連接器將由常規筆電的30顆縮至約20顆,Pitch數可能由目前主流的0.5mm朝0.3至0.4mm靠攏。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