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趙凱期
儘管產業鏈庫存水位偏低,但回補訂單究竟何時現身,卻沒有業者有把握,近期台系LCD驅動IC供應商傳出好消息,由於TFT LCD面板廠產能利用率出現拉升跡象,在相關零組件配合備料準備出貨下,近期LCD驅動IC供應商出現短單增加、急單集結情形,雖然客戶拉升訂單動作仍難大幅拉升第1季業績表現,但對於即將進入傳統淡季的台系IC設計業者而言,仍可視為第1隻春燕。

台系LCD驅動IC供應商指出,近期已感受到台、韓系TFT面板廠拉升產能利用率準備動作,客戶紛表達第1季訂單將逐月成長,這是繼2011年第2季以來,客戶端首次表達對未來營運偏向正面看法,雖然現階段客戶急單量還不是太大,但在原本營運表現偏向保守的第1季仍有雪中送炭效果,尤其目前產業鏈庫存水位明顯偏低,若2、3月急單量進一步放大,則第1季淡季不淡的營運表現將可預期。

LCD驅動IC設計業者表示,以第1季訂單能見度來看,大尺寸LCD驅動IC表現優於小尺寸產品,尤其2011年第4季中旬過後,雖然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仍不差,但隨著全球功能型手機市場需求快速下滑,加上功能型手機出貨規模大,小尺寸LCD驅動IC需求出現明顯衰退情形,面對第1季是全球手機市場傳統淡季,初估小尺寸LCD驅動IC需求量將季減5~15%。

由於第1季恐只有大尺寸LCD驅動IC需求呈現漸佳趨勢,小尺寸LCD驅動IC需求仍低檔盤旋,台系LCD驅動IC供應商預期第1季有機會淡季不淡,但仍不敢太樂觀,以免期望太大、造成希望落空。整體而言,TFT面板廠拉高產能利用率,讓台系LCD驅動IC供應商在這波面板產業景氣循環終於出現自谷底翻揚跡象,但業者仍持謹慎保守態度。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台LCD驅動IC急單集結 客戶回補庫存 首季淡季不淡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68309_IQH4EYEYLYI796LRUFNLX&ct=#ixzz1jaYxAN9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