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1:33 工商時報 【邱莉玲】
 Gartner年度產業趨勢研究報告「2012產業大預言:產業面臨消費化與科技分銷深化趨勢」指出,投資長、資深企業主管與IT界領袖,在進行企業規劃與制定策略時,須列入15種策略性規劃假設:

 ◎2013年前,政府會將「財務永續」(financial sustainability)項目納為成本控制的首要條件,協助政府控制IT支出。

 ◎2013年前,iPad在製藥產業業務代表間的滲透率將達85%,之後滲透目標將轉向有助於改善運送與互動追蹤的應用程式。

 ◎2014年前,3成美國民營醫療保健給付者將購併醫療產品供應商,並推動服務與財務應用程式套件整合。

 ◎2014年前,歐洲主要國家債務賒欠問題將拖垮三分之一以上的歐洲銀行。

 ◎2014年前,至少有一家社群網路業者將成為一種保險銷售管道。

 ◎2014年前,5大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供應商,將納入社群網路功能的解決方案中。

 ◎至2015年,預估8成的多重「通路實施」(multichannel implementations)策略將無法成功,因為零售商仍維持通路與產品為主的策略。

 ◎2015年前,已開發市場消費產品製造商的情境感知促銷活動中,將包括10%的便利品(convenience item)促銷活動。

 ◎2015年前,無效的IT/OT(委外經營)管理,將導致5成以上的企業面臨嚴重失敗的風險,也將造成資產獨立的企業嚴重失敗。

 ◎2015年前,2成的整合傳送系統將對新醫療保健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進行投資。

 ◎2015年前,3成的智慧電網計畫將利用雲端服務結合多重技術來處理龐大資料。

 ◎2015年前,新增與外部社群網路與雲端服務將使消費者導向的銀行產品與服務增加25%。

 ◎2016年前,iPad在K-12市場的市占率估計將低於5成,因多數資訊長偏愛容易部署的裝置。

 ◎2016年前,成熟市場絕大多數消費者在購買汽車時,會將車內網路系統視為重要考量因素。

 ◎2016年前,5%以上的搜尋將不再透過打字輸入或是說話的方式進行搜尋,而是透過經整合的行動裝置影音感應器來搜尋。

 Gartner副總裁Kimberly Harris-Ferrante表示,由於消費者追求永不斷線的數位生活型態,加上業者競相採用新崛起科技帶動企業成長,2015年前許多產業的商業模式將面臨挑戰;雲端運算及社群媒體仍將是產業與顧客進行有效溝通與參與的管道,有助於提高營收,促進與關鍵客戶的永續互動。

 例如,平板媒體(media tablet)裝置之類的新科技,還有行動領域最新進展,都將對諸多產業產生破壞性衝擊,進而改變既有模式並帶動業務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