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 2012年01月12日
關鍵字: Mirsol 電子書 閱讀器 Bambook Sunflower C18

繼與韓國教保文庫(Kyobo)攜手推出首款採用Mirsol顯示器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E-book reader)後,高通光電(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在2012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兩款針對中國市場的電子書閱讀器──與果殼電子合作推出首款中文化電子書閱讀器 Bambook Sunflower,以及與漢王科技攜手展示最輕薄的電子書閱讀器-漢王 C18 ,積極佈局數位教育與中文電子書市場。

搶進韓國數位教育市場


數位閱讀的革命風潮正迅速擴展至教育市場,未來的教科書將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高通光電資深行銷總監古雪柔(Cheryl Goodman)表示,在日前參與一場名為‘未來教育明日學校高峰論壇’中,來自教育界的與會人士們表示需要一款專為教育市場而開發的數位教育設備──重量輕且可在各種環境下閱讀,同時還兼具豐富的內容以及多媒體等互動功能──這就是高通光電與韓國教保文庫目前著手合作發展的方向與目標。


有別於目前市場上的Kindle與Nook等黑白的電子書閱讀器,Mirasol電子書閱讀器配備5.7吋、1,024x768解析度的彩色螢幕,並搭載1GHz Qualcomm Snapdragon S2處理器,支援Android 2.3作業系統,能夠在各種環境下閱讀書報雜誌,並播放視訊短片。


古雪柔解釋,採用Mirasol顯示器打造的電子書閱讀器可實現僅1-2W的低功耗,「在一次完全充電後,每次30分鐘的使用,即可連續使用達三週以上,這對於可能發生在室內或戶外的學習應用情境特別重要。」Mirasol具有的「陽光下可視性」更使其適用於任何環境。同時,它還提供了如同紙本書籍般的對比度,讓用戶的眼睛不至於感到刺眼,長時間閱讀也不疲累。此外,它還兼具輕薄可攜的特點,以及可容納像圖書館般豐富的長藏書內容。


結合Mirasol技術的優點以及Kyobo的教育資源內容,高通光電與教保文庫期望以此電子書閱讀器共同開啟韓國數位教育市場的潛在商機。韓國教保文庫將提供90,000冊書籍、2,500本影音電子書以及870套教材的內容支援,並期望藉由高通光電的Mirasol顯示器技術協助將這些豐富的教育內容帶入韓國教育市場,進一步配合韓國政府計劃在2015年以前為學校教育系統提供數位終端以及落實全民數位閱讀的目標。


然而,既然瞄準的是教育市場,相較於市面上的其它電子書閱讀器,這款採用Mirasol顯示器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價格看來相對較高?古雪柔解釋,從另一方面來看,彩色的Mirasol電子書閱讀器比單色又無法播放視訊的閱讀器擁有更多功能。她強調,「根據研究顯示,消費者會願意為了更多的互動性的內容與彩色化等附加功能多付一點錢,目前這款彩色的產品訂價約300美元,並可獲得韓國教保文庫與EBS的內容支援,這些附加功更能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積極卡位中文電子書市場


高通光電並積極擴展至中文電子書市場。透過與中國數位互動內容供應商盛大互動娛樂旗下子公司果殼電子的合作,搭載 Mirasol 技術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 Bambook可連線至盛大旗下擁有百萬冊的書籍、雜誌與漫畫的電子書庫。此外,豐富多元的社群互動功能使消費者能輕鬆與朋友分享內容,或即時回饋意見給作者。


Bambook Sunflower電子閱讀器同樣採用5.7吋 XGA 級(1024 x 768畫素) mirasol顯示器(螢幕解析度223ppi)、高通1.0GHz Snapdragon S2處理器,以及Android 2.3版客製化應用介面,現可透過 Bambook 網路商店預購,2012年2月開始出貨。


而與漢王科技合作的 C18 電子書閱讀器則可存取上萬本電子書、 100 多家中文報紙以及 300 多家雜誌內容,其中高達九成電子書為全彩版本。漢王科技還將持續與 300 多家出版商合作,以提供消費者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數位內容。此外,C18具有比市面上其他彩色電子閱讀器更輕薄的特點,並內建漢王獨家手寫辨識技術 Hanvon Input ,可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使用體驗。


高通光電表示,該電子書閱讀器所採用的的Mirasol顯示器將在其位於桃園龍潭的製造廠生產,預計2012年後開始量產。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9370_480702_NP_5caac65c.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