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纖機殼熱 巨騰神基超high 

良率拼逾8成 Q2毛利可望續回升
2012年04月16日 宏碁本季將率先推出玻纖機殼筆電,傳由巨騰接單。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玻纖機殼第2季發燒,巨騰(9136)、神基(3005)積極搶進布局,兩大廠均號稱玻纖殼良率逾80%,本季可望拉抬毛利率持續回升,宏碁(2353)玻纖Ultrabook本季出貨,速度最快,其他品牌也將陸續跟進,而巨騰受惠塑膠機殼跟金屬機殼市佔雙漲,法人估今年營收將年增15%。
Ultrabook發燒,第2代產品本季登場,機殼廠為因應超薄需求,材質變化多端,玻纖機殼在價格低於金屬機殼下,人氣漸旺,神基透露目前開模訂單持續追加,對第2季營運抱以樂觀預期,巨騰碳纖與玻纖機殼也開始量產出貨,筆電複合材質混搭風潮展開。

--------------------------------------------------------------------------------

機殼廠今年營運概況 

可成傳進攻玻纖殼
供應鏈指出,宏碁15吋Ultrabook玻纖底座(D件)由巨騰拿下訂單,近期將進入量產;另戴爾Ultrabook將在4月出貨,上蓋(A件)採鋁合金材質由可成(2474)接單,而D件碳纖機殼由巨騰出貨,而可成除碳纖機殼,也傳出將投入玻纖機殼開發。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日前表示,神基玻纖良率高達8成以上,而巨騰也喊出良率逾9成,力拼玻纖產能搶市。
Ultrabook首季銷量仍偏低,供應鏈分析,蘋果Macbook Air去年也僅賣出300萬台,首季非蘋陣營Ultrabook銷量也僅50萬台,主要仍因單價逾1000美元(2.95萬元台幣),和主流600~700美元(1.77~2.07萬元台幣)仍有距離。

--------------------------------------------------------------------------------

巨騰年營收估增15%
由於玻纖機殼單價比金屬機殼便宜5分之4,玻纖Ultrabook本季現身,業者分析,玻纖塑膠機殼比塑膠機殼價格高出80~100%,但薄度僅下滑0.2~0.4毫米,只能噴漆,表現處理單調,第2季玻纖機殼滲透率仍難掌握。
巨騰發言人黃正斌表示,今年客戶機殼材質均採混搭運用,主要仍在測試市場反應。
不過,受惠於玻纖機殼本季出貨加溫,在高毛利訂單挹注下,巨騰與神基本季毛利率都將回升,法人預估巨騰全年業績可望比去年成長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