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杜念魯 代工生產業者開始求更多面向的發展,已經成為各業者間的共識,而投資通路市場更是其中一個對業者極具吸引力的選項,包括鴻海、正崴與藍天等業者均對通路端的布局顯得相當積極。

除鴻海旗下的賽博數碼在大陸、台灣有計畫的展店並拓展營運項目外,所屬正崴集團下透過崴強所掌握的虹優,近期在通路經營上對於運營模式也出現不一樣的變化。

據了解,原本採以場地租賃為主的彩虹3C,已經陸續轉型為自營,由於2011年第4季通路表現優異,崴強2011年稅後純益達新台幣5,01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59元亦為2008年後的新高。

與鴻海兵分多路的策略相似,正崴集團在通路市場的經營布局也採多品牌、多面向方式進行,除了先前取得晶實科技的蘋果專賣店Studio A的經營權,並透過崴強轉投資虹優國際的3C賣場彩虹3C外,日前,亦再度透過勁永以約27億元的代價,取得香港中旋公司100%的股分,而中旋是在1999年成為亞太區的蘋果授權專賣店,目前除在香港擁有11家蘋果授權專賣店外,在澳門也有1家店。

然而,除了積極透過不同方式提升各區域門市的數量外,在既有通路的運營方式上,據悉也出現不同的轉變。

之前,虹優國際下的彩虹3C賣場,主要是透過場地租賃的方式獲利,而現階段,則已經逐步改採自營的方式進行運營。雖然採自營的方式會造成初期建置場地的成本相對較高,不過,對於空間的利用與安排則會更有效率,甚至亦可以結合Studio A的進駐,達到通路之間相互拉抬的作用。

至於是否會因此而增加人力方面的成本,虹優方面則認為,不同店點之間,透過人力的調度支援,其實反倒有可能讓人力更有效的運用。

至於,賽博數碼近期將於桃園地區展店,地點正巧就在彩虹3C桃園站前店附近,對此,業者則認為,相關業者的積極投入,代表台灣通路市場仍有發展空間。

不過,在進入通路產業初期,基於地區、民眾消費習性等特性,多半都會面臨一段撞牆期,要能先解決相關的問題,才能進一步討論後續競爭的問題。而賽博數碼位於桃園的店面,週邊除了彩虹3C外,還有全國、NOVA等多家業者。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正崴轉變獲利模式 通路市場朝多面向布局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80&cat1=&id=0000278434_4KG3IU9Y4BNAN73AUYSE7&ct=a#ixzz1rA5u8p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