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沈勤譽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ETSI)為了因應手機及行動裝置輕薄化的趨勢,針對新一代nano SIM卡展開標準化作業,原本有諾基亞(Nokia)、蘋果(Apple)、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及RIM(Research In Motion)提案,但後來演變成諾基亞、摩托羅拉及RIM聯手對抗蘋果的態勢。

以諾基亞為首的陣營,原本掌握較多票數而勢在必得,但蘋果後來祭出免費授權的策略,並提議改變會員投票規則,由於兩派意見爭執不下,ETSI已宣布延後投票,最快5~6月才會定案。

諾基亞陣營提出的nano SIM卡規格,外觀與現有的SIM卡類似,但比現有SIM卡小23%,不過不能與現有的SIM卡相容;蘋果提出的規格則是類似iPad及iPhone 4採用的micro SIM卡,可以與現有的SIM卡相容,但必須另外有1個卡托,可能增加厚度。

手機業者認為,兩大陣營提出的nano SIM卡規格各有優劣,多數廠商其實都是靜待規格出爐後,再跟隨標準進行產品設計,關鍵在於兩大陣營能否儘速達成共識,如果因為分裂而標準難產,或某一方標準勝出、另一方拒絕授權,導致業界無所適從,則是最不樂見的情況。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nano SIM卡標準化爭議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60&cat1=20&id=0000278491_4Q254GS0838JQE29Z6WGJ&ct=a#ixzz1rA5ZiTj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