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蕭君暉/台北報導】 2012.04.05 02:53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三星拿下近四分之一的美國液晶電視市占率,創歷史新高,持續拉大與對手的差距,三星台灣零組件供應鏈包括志超(8213)、晶電、璨圓及東貝等,均可望受惠來自三星的訂單比重跟著提升。
重要的是,美國與南韓已簽定自由貿易協定(FTA),三星液晶電視銷美的關稅正式被取消,三星液晶電視勢將長驅直入美國,今年持續提升市占率,把其他對手遠遠拋在後面,三星全球液晶電視龍頭地位很難撼動。

市調機構iSuppli統計,去年第四季三星在美國液晶電視市占率達23.6%,較第三季成長63.5%,第二名瑞軒旗下的Vizio為15.4%,顯見三星在美國液晶電視市場持續領先對手。

導致三星電視市占率不斷攀升的原因,iSuppli說,三星機種囊括高階、中階與低階全系列,滿足了消費者對各種價格帶液晶電視的全面需求。

可怕的是,iSuppli資深分析師Tom Morrod表示,美韓已簽定FTA,三星與LG液晶電視,解除進口關稅的緊箍咒,可更便宜的賣到美國,將使得三星在2012年持續擴大美國液晶電視市占率。

全文網址: 三星液晶TV熱銷 志超、晶電將進補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007204.shtml#ixzz1rnMUlQ7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