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5-嚴思涵 2012年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健熙就任滿25週年,表示將會執行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投資,並指示所有集團企業全力發展未來成長動能新事業。

三星以5大新子事業為中心,建立新的未來事業獲利結構圖。至2020年將對5大新事業投資23.3兆韓元。除快速成長的生物科技、醫療器材、電動車鋰電池等3大事業外,也將會推動太陽能、LED等事業,摸索新的發展機會。

5大新事業當中,目前有最大成效的事業為醫療器材。2010年三星購併醫療器材專門企業Medison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成立了三星Medison,並陸續推出血液檢測器、數位X光XGEO、超音波診斷器等,在市場上嶄露頭角。

三星2012年下半計劃推出心臟疾病檢驗設備。三星Techwin也正在研發可診斷是否感染肝炎、愛滋病的診斷醫療器材「分子診斷設備」。

生物科技事業主要由三星愛寶樂園(Samsung Everland)、三星電子、三星物產(Samsung C&T)等合資設立的Samsung Biologics負責進行。該企業至2012年底前將會在仁川松島建置具備3萬公升等級動物細胞培養器的1號工廠。

Samsung Biologics與美國Biogen Idec合作,2月底正式啟動Samsung Bioepis營運,2013年起將會進行關節炎、血癌治療劑Rituxan的多國臨床實驗及銷售。

三星SDI(Samsung SDI)負責的電動車用鋰電池則透過與德國BOSCH合資設立的SB LiMotive推動當中。SB LiMotive 2012年底將會陸續供應電池給BMW、福特(Ford)、克萊斯勒汽車(Chrysler Group)、印度Mahindra等汽車大廠。

三星SDI除SB LiMotive外,為提升本身鋰電池事業競爭力,也正積極努力當中。日前三星電子社長李在鎔便與三星SDI社長一同前往德國與BMW總裁Norbert Reithofer見面,商議擴大合作的可能。

另一方面,太陽能與LED事業面臨市況不振,成長幅度相對不大。然而三星透過各子公司間事業轉移及合併等動作,重新進行整備,以因應未來可能的成長趨勢。

2011年5月,三星SDI收購了三星電子的太陽能電池事業。將事業力量集中在薄膜太陽能電池上。三星SDI認為薄膜太陽能電池發光效能較高,且成本較低,較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競爭力高。三星SDI將會於2014年正式量產薄膜太陽能電池產品。

受到電視銷售萎靡及市況不振影響,三星的LED事業4月1日起將由三星電子,接管,重新出發。三星電子和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合資成立的三星LED(Samsung LED)將成為三星電子內的LED事業部門。

另一方面,三星為培育5大新子事業,2020年前將會投資23.3兆韓元,三星認為屆時5大新事業將能創造50兆韓元營收及4.5萬人的工作機會。



李健熙表示,當其他全球性企業猶豫不前時,三星就應該要勇敢投資,搶先抓住商機,為南韓經濟盡一份力。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三星未來5大成長動能 事業布局發展現況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10&cat1=&id=0000277622_VIW5NW2I3D9HVF1S3RWA8&ct=a#ixzz1rA50xGy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