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設計雙雄智原、創意Q1營收兩樣情,法人估智原Q2營收將續創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2-04-07 01:33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IC設計雙雄營收

 IC設計服務雙雄創意電子(3443)及智原科技(3035)昨(6)日公佈3月及第1季營收。創意3月營收雖然較2月大增22.1%,但首季營收僅17.13億元,較去年第4季衰退27%;智原3月營收達6.1億元再創歷史新高,首季營收達17.91億元亦創新高紀錄,季增率也達39%,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創意3月營收達6.92億元,月增率達22.1%,其中特殊應用晶片(ASIC)營收達4.83億元,月增率達4%,委託設計(NRE)營收則跳增107%達2.05億元。

 今年第1季營收達17.13億元,較去年第4季的23.45億元大幅衰退27%,主要是ASIC營收出現明顯減少。

 創意總經理賴俊豪在日前法說會中表示,第1季原本就是ASIC出貨淡季,所有產品線第1季接單均將較上季衰退,但第1季就會是今年營運谷底,對今年營收及毛利率優於去年有正面期待。

 創意第2季的接單持續增溫,除了來自大陸客戶的ARM架構應用處理器訂單開始量產出貨,包括4G LTE基頻晶片、智慧電視晶片的ASIC訂單出貨也會開始增溫。另外,創意新接40奈米NRE案也可望開始認列營收。

 智原3月營收達6.1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但成長動態趨緩,僅較2月份增加1%,其中ASIC產品營收達5.13億元,較2月小幅衰退2.8%,但NRE認列營收大增7.7倍達3,459萬元,而矽智財(IP)認列營收達6,304萬元,雖然較2月下滑8.3%但仍維持高檔。

 智原第1季營收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首季營收亦達17.91億元再創新高紀錄,季成長率高達39%。智原首季營收飆高主要是受惠於ASIC營收大增,其中為三星代工的eMMC控制IC佔營收比重達4成,而智原與聯電針對IP授權擴大合作,也讓智原IP認列收入大幅提升,對毛利率有正面幫助。

 智原總經理臧維新在日前法說會中,對今年營運樂觀期待,且預期全年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的機會濃厚。法人推估智原第2季營收仍將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