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2.07.03 01:57 am

力晶(5346)釋出集團轉投資的DRAM廠瑞晶(4932)持股,給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分析師指出,因為資金入帳利多,昨天力晶股價漲停,以0.58元收盤;由於股價跌深,這項售股利多應不會只是一日行情,短線行情可期。

另外,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以瑞晶在興櫃的價格跟淨值來看,力晶此次交易並未賣便宜。

他指出,上周瑞晶在興櫃的股價約9元;但力晶宣布釋出瑞晶持股後,昨天瑞晶股價從8.8元上漲至10元,而瑞晶的淨值目前約14元,此次力晶出售瑞晶與市場行情差不多。

但他說,長期而言,由於力晶未來的發展重點在晶圓代工與快閃記憶體,並非DRAM,因此長線而言仍將看其業務發展。

萬寶投顧研究部協理王榮旭指出,力晶本身最欠缺的就是現金,隨著出售瑞晶,在97億元現金一次入帳下,對跌深股價確實有幫助;由於力晶目前的股價不到1元,在資金行情效益下,力晶短線行情可期。

至於瑞晶轉讓給美光,是否會衝擊南科與華亞科等DRAM廠?王榮旭指出,以南科與華亞科在DRAM的技術來看美光,此次美光併購瑞晶,只是加速整合廠商合作,進一步與韓國廠商抗衡。

劉坤錫指出,目前DRAM龍頭是三星,在美光併購日商爾必達後,又進一步併購瑞晶,不僅整合台、美、日優勢,與韓廠相抗衡,對台廠也可提高存活機率,因此對南科等DRAM廠並不會參生排擠效應。

【2012/07/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力晶釋瑞晶持股 短期行情可期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198796.shtml#ixzz1zZjVOIU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