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Micron  Elpida  Rexchip  Powerchip  記憶體 

記憶體供應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稍早前證實,已簽署一項最終版「贊助協議」(sponsor agreement),以25億美元來收購及援助爾必達公司 (Elpida Memory)。另外,美光也表示,將以3.34億美元從力晶科技(Powerchip Technology)手中收購24%的瑞晶電子(Rexchip Electronics Corp.)持股。

 

爾必達持有瑞晶65%的股份,兩家公司每月產量可超過20萬片300mm晶圓。此次收購將可為美光增加約50%的產能。爾必達已申請破產保護,目前正由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監管進行企業重整。

 

此項交易將交由爾必達的監管機關──東京地方法院和其他反壟斷機構的裁定及批准。爾必達預計2012年8月向東京地方法院提交重組計畫。而此次併購預計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美光將在完成爾必達的收購後,再從力晶手中收購瑞晶股份。

 

根據該協議,美光將以600億日圓(約7.5億美元)收購爾必達100%股權,這項金額將在此一交易結束時以現金支付。此外,在將爾必達納為子公司後,爾必達將成為美光的代工生產公司,而美光也將在2019年以前以對價方式支付給爾必達1,400億日圓(約17.5億美元)代工費用。美光表示,這些資金將用於爾必達的擔保及無擔保債務人債權。

 

依照協議的詳細條件,美光也必須為爾必達提供資本支出的資金,並維持爾必達現有的業務和員工等運作。

 

在此同時,美光也宣佈將以新台幣100億元(約3.34億美元)從力晶手中購入瑞晶電子24%股份。爾必達現持有瑞晶65%左右的股權,透過這兩項交易,美光將掌握瑞晶公司89%的股份。

 

爾必達的行動DRAM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領域表現良好,而美光的DRAM則佔據企業電腦、PC和伺服器等市場,另外該公司也提供NAND和NOR非揮發性記憶體。“我們正在打造一家業界領先的純記憶體公司,”美光執行長Mark Durc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在完成這兩項收購案之後,美光將成為第二大 DRAM 供應商,分析機構 IHS iSuppli 指出,今年第一季,美光以7.59億美元的營收和12.2%市占率在全球 DRAM 供應商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別為第一的三星電子(Samsung Eelctronics)、第二名的 Hynix Semiconductor ,以及第三大的爾必達。在收購爾必達後,美光的第一季營收和市占率將躍升至15億美元和24.8%,這將使該公司直接上升到第二名。

 

 

 

 


 

 

 

HIS DRAM資深首席分析師Mike Howard表示,“收購爾必達,將讓美光在DRAM產業大幅躍升。美光可望獲得幾乎一倍的DRAM產能。另外,美光也將得到一些良好的行動DRAM技術,這將大幅提升其產品組合。25億美元的售價相當合理,應該不會對美光的現金狀況造成不利影響。完全完成此項交易可能會需要至少6個月的時間,但IHS預計,一旦該交易完成,兩家公司可以快速地完成整合。”

 

美光是在爾必達宣佈破產後才收購該公司。爾必達的宣告破產,以及後續的美光收購,預計都將使 DRAM 價格趨於穩定,有助於該市場恢復成長。

 

今年,全球 DRAM 產業營收預計為305億美元,較2011年的296億美元成長3.3%。儘管成長幅度不高,但2012年的營收成長卻相當令人振奮,因為去年該市場經歷了25%的萎縮。不過,未幾年內DRAM市場成長潛力不錯,預計接下來五年內每年營收都可超過300億美元,到2016年總營收預計可達390億美元。

 

 

 

 


 

編譯: Joy Teng

 

(參考原文: Micron confirms Elpida deal, also plans Rexchip purchase ,by Peter Clar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