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電子和諾基亞兩大手機製造商24日分別宣布推出新款智慧手機,要搶攻中低階市場並擴大新興市場占有率,將與準備推出低價版iPhone 4、同樣鎖定新興市場的美國蘋果公司一較高下。

三星推出四款新智慧手機包括配備
3.7吋螢幕的中高階Galaxy W 、中階Galaxy M Pro、低階Galaxy Y Pro(三星首款附有qwerty鍵盤的Galaxy手機),以及鎖定新興市場消費者的入門機款Galaxy Y。這四款新機9月初將在德國電子展亮相。三星20106月推出高階Galaxy S智慧手機,而今年4 月推出的第二代Galaxy S至今已賣出逾500萬支。

諾基亞也推出三款新平價智慧手機,採用新版
Symbian作業系統;不過諾基亞日前已宣布將放棄Symbian,採用微軟的作業系統。 

三星集團一位發言人
24日說:「三星希望以每支約200美元的機款擴大新興市場的市占率;與先進市場相比,新興市場的智慧手機滲透率較低。 

三星預期,
2015年前,售價低於200美元的智慧手機將占整體智慧手機市場銷售量的一半以上,遠高於去年的16%業界資料顯示,若以金額計算,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預料會占整體手機市場的64%,高於一年前的54% 

三星最大競爭對手和最大客戶都是蘋果,隨著蘋果即將推出售價較低的iPhone 4和萬眾矚目的iPhone 5,兩公司的競爭也急遽白熱化。蘋果和三星在第二季分別躋身為全球第一與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終結諾基亞(Nokia)長達十年的霸主地位。 

蘋果長期專注於高價行動裝置市場,現正努力開拓新市場,希望能維持令華爾街驚艷的高速成長。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的亞洲供應商已開始生產售價較低的
8GB iPhone 4,四周內就會推出,蘋果正與中國兩大電信業者中國移動與中國電信就代銷低價iPhone 4進行接洽。這顯示蘋果為搶奪諾基亞等對手在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的低階消費者,可能傷害公司的利潤率。資本顧問成長基金共同經理人史密斯說:「售價較低的iPhone 4現階段對蘋果似乎是必要之惡,尤其在個人平均所得低許多的新興市場。」 

元大證券分析師邦妮
張(譯音)則表示:「蘋果可能想拓展新興市場,跨入每支售價從15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的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但我認為8GB iPhone 4售價很難低於200美元,因此蘋果需要針對新興市場推出一款全新低規格手機。」目前未綁約的iPhone 4每支售價超過600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08/25 經濟日報】

台灣大哥大昨(22)日宣布推出第三款自有品牌手機Fantastic T3,由中興代工,打出4吋以上智慧型手機最低價。遠傳也與華為合作推出低於5,000元智慧型手機。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指出,明年中低階手機將成為市場主流,預估售量將呈倍數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台灣大遠傳 強攻低階智慧機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542655.shtml#ixzz1WZR0ogil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低價智慧機 決戰新興市場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547877.shtml#ixzz1WZPhcF1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