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閱讀器業者亞馬遜(Amazon),可能會在2011年10月或11月銷售旺季之際,推出自家平板電腦(Tablet PC)和蘋果(Apple)的iPad一較高下,此事早已被市場傳開。如今又有惠普(HP)TouchPad失敗的例子當前車之鑑,外界已一片看好亞馬遜的平板電腦可以繳出漂亮的銷售成績。

TouchPad以99美元超低價拋售所掀起的短暫熱潮,可以稍微打敗蘋果iPad,外界也認為亞馬遜的平板電腦可以延續惠普TouchPad的熱賣之勢。據了解,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日前表示,該公司將以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產品。而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網站整理了亞馬遜平板電腦可望對iPad帶來威脅的5項理由。

首先,亞馬遜並不害怕在甫推出平板電腦的時候採取價格戰。惠普降價出售TouchPad證明了如果將平板電腦價格降到100美元,將可大幅衝高購買人氣。某些產業分析師相信亞馬遜的平板電腦,可能會低於300美元,假設如此,亞馬遜將可望在平板電腦市場上成為可怕的對手。

再者,亞馬遜可能會成為Android的代表性產品,因為亞馬遜很有希望聚攏極大消費者人氣,不但有望衝高硬體營收,還能透過產品和應用程式獲利。另外,亞馬遜的軟體和服務也最有希望複製蘋果iTunes和App Store的成功模式,並和蘋果分庭抗禮。

此外,亞馬遜的Kindle將持續降價,維持其既有優勢。亞馬遜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推出教科書版本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屆時或許很多學生會在教室使用Kindle,若Kindle銷量持續上揚,固定成本將可望下滑。因此亞馬遜推出低價電子書閱讀器的同時,再推出平板電腦,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再者,Android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將快速增加。惠普TouchPad的失敗在於幾乎沒有外部軟體開發業者為其webOS作業平台推出應用程式,但已經有很多針對Android平台推出的應用程式。若亞馬遜平板電腦上市,該產品的銷量成長和Android應用程式的數量增加的情況將會形成良性循環,並可望呈現滾雪球的速度增加。

最後,亞馬遜的確擁有更多和蘋果競爭的本錢,該公司網站擁有龐大的瀏覽人次、其熱銷硬體產品Kindle以及雲端架構等,都是有力的競爭籌碼。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謹記TouchPad失敗之例 亞馬遜平板熱賣機率大增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10&cat1=10&id=0000248782_GRW6QA7W9Y2XVY1NNQOU5&ct=a#ixzz1WfI6ms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