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tner PC shipments estimate 2012

2012-03-09 09: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國際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發布最新PC預測,

1. 預估2012年全球PC出貨量將達3億6,800萬台,較2011年成長4.4%。

2. 在台灣市場方面,2012年台灣PC成長率僅與2011年持平,預估總出貨量為310萬台。看好2013年經濟狀況改善,且Ultrabook 降價,帶動台灣PC需求成長,預估2013年市場出貨量將成長7.4%達340萬台。

3. 顧能也點出後PC的新趨勢,個人電腦創造內容的能力不足,可能仍難以對抗平板所提供的內容消費能力。預計個人雲的轉變也將會加速,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多採用雲端服務,作為他們的數字系統的一部分。 

4. 成熟市場PC需求來自換機潮,但帶來的成長力道仍不及新興市場。

5. 新興市場在全球PC市場的占有率已在去年超過 50%,由於PC在新興市場的滲透率還很低,因此對PC需求仍會穩定成長,預期到新興市場在2016年占全球PC比重將會衝高至7成。

6. PC廠對Ultrabook寄望甚深,第2季將有多款新品上市。但顧能則認為,要到2012年下半年才看到市場對Ultrabook有更多關注但蘋果的iPad,以及採用Android、Windows8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仍是PC廠要面對的挑戰。

7. 近年PC市場成長力道疲弱,除了因整體經濟環境表現不理想,及年初面臨硬碟缺貨問題外,然而整體消費行為改變 (iPad/Tablet)才是對PC廠造成衝擊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