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相挺 精品基金不敗2012/04/10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4月份開始公布的第一季S&P500企業財報,是近期市場關注的焦點,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的企業獲利受到去年第一季基期較高的影響,年成長將微幅下跌0.2%,再加上近期原物料價格不穩定的因素,相關產業表現較差,反而以工業及資訊科技的獲利表現逆勢成長。而相較於其他產業,去年表現亮眼的精品產業則延續成長動能,年初迄今美林時尚生活指數漲幅近20%,居各產業之冠,更優於MSCI全球股市9%的表現。

以美林時尚指數之成分股分析,預估第一季企業獲利成長可達10.69%,流行珠寶精品獲利成長約10.23%,在目前已公布的精品業財報當中,被譽為郵輪之王的嘉年華(Carnival)集團表現最為亮眼,第一季每股獲利0.02美元,獲利成長大幅優於預期值139.22%。其他精品業者也有不錯的表現,如Tod’s及Hermes集團每股盈餘也優於預期大約3~5%。

瑞士寶盛精品基金經理人黃意芝指出,精品業獲利的主因在於新興市場消費崛起。以全球第二大珠寶商Tiffany & Co為例,由於亞洲與美國市場成長挹注,預估截至2013年1月31日的年度每股獲利,約在3.95~4.05美元間,營收可望增加10%,優於分析師預期。此外,擁有高檔時尚品牌如Yves 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以及Balenciaga的PPR集團執行長相當看好亞洲市場,正計劃在今年內開設110個據點,其中有一半據點會開在亞洲。而Prada集團也看好亞洲新興中產階級的消費潛力,於去年6月在香港上市,計畫大舉拓展亞洲業務,受惠於新興亞洲地區的業績成長,2011年Prada淨利激增72.2%,整體表現優於預期且首度發放股利,獲利再創高峰。

百達投顧也認為,中國的消費力飆升是帶動精品公司成長具爆發力的主要因素。根據高盛於1月間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旅客已超越日本旅客成為歐洲奢侈品的最大消費群,中國占總精品銷售額比重已攀升至18%,至2025年中國將占全球奢侈品總銷售額的46%。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人民幣相挺 精品基金不敗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261548#ixzz1rjGpQaI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