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機器人 = Sensor + MCU + Algorithm + Networking IC + Motor Driver + Industrial Grade + Special Material(plastic, Metal, ...etc)

2013/12/16 10:43-劉欣欣

科技巨擘Google證實收購機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創下半年內購併8家同類公司的紀錄,而Boston Dynamics在機器人研發方面頗受國際肯定,也讓Google在機器人領域的積極擴張受到了外界的關注。

根據科技網站Computerworld報導,Google再次收購機器人公司,這次的購併對象是Boston Dynamics,該公司生產的機器人能模仿人類及動物的動作,甚至還可以配合狹窄空間變形。

據了解,Boston Dynamics生產的機器人包括能在任何地形上快速移動的四腳機器人WildCat、時速高達28英里的Cheetah、人形機器人Petman、蟲型機器人Rise以及可以擠進窄縫間的變形化學機器人SquishBot。

Google收購機器人研發尖端企業Boston Dynamics,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圖為Boston Dynamics研發的四腳型機器人。Boston Dynamics官網

Petman除了會走路、蹲下、做體操之外,還可以控制體溫、濕度來模擬人類生理變化,該公司研發的DI-Guy軟體工具能夠模擬人類在不同情境下的反應及動作。

Boston Dynamics在國際間頗負盛名,其於網路上公布的機器人影片點閱率極高,而且普遍受到推崇及讚賞。一名網友留言表示,聽到Google收購Boston Dynamics的消息,讓他聯想到科幻電影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系列裡的萬能電腦天網(Skynet)。

被譽為美國人型機器人之父的Boston Dynamics共同創辦人Marc Raibert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很期待加入Google團隊,希望將在機器人領域翻開新頁。關於購併細節如收購金額等,Google方面表示將保密不公開。

Boston Dynamics是由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Raibert及其同僚在1992年成立,Boston Dynamics曾為美國國防部設計行動研究機器人,其客戶包括美國軍方、政府合約承包商及民營企業,例如曾以顧問之姿參與Sony消費型機器狗Aibo的研發。

根據紐約時報(NYT)指出,Boston Dynamics是Google最近6個月內收購的第8家機器人公司,早前紐時也曾報導,Google已指派有Android之父之稱Andy Rubin負責機器人計畫。

至於連續收購機器人公司有何計畫,Google方面仍三緘其口,僅透露雖然Boston Dynamics與軍方關係密切,但Google無意朝軍事承包商發展。紐約時報指出,Boston Dynamics購併案已引起外界的注意,同時也顯示,Google有意打造新自動系統,可望應用於倉儲作業、包裹遞送甚至老人看護。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Google進軍機器人 半年購併8家相關企業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10&cat1=&id=0000361458_0BI3JO4V68FFFH7ER2Q7X&ct=c#ixzz2ncklCn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