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2 - DIGITIMES 連于慧/台北

晶圓代工廠聯電攜手瑞昱和新思,以40奈米低功耗製程打造瑞昱4K2K智慧電視單晶片(SoC),完成矽晶設計(First-Pass Silicon Success),是業界第一個支援4K2K超高畫質(Ultra High Definition;UHD)影音格式的單晶片。

 

瑞昱的4K2K智慧電視單晶片採用聯電的40奈米低功耗製程,以及新思科技DesignWare嵌入式記憶體和邏輯庫(Embedded Memories and Logic Libraries)和Galaxy實作平台和專業服務(Implementation Platform and Professional Services),滿足對效能、功耗及時程的目標。

 

瑞昱指出,智慧電視控制晶片RTD2995是目前業界最早發布和量產的全面性單晶片解決方案,結合4K2K影音解碼、1080p編碼,以及強大的多核心ARMR微處理器及高效能多核心3D GPU,可提供超高解析的擬真影像清晰度,透過和聯電、新思合作,可強化矽晶、邏輯庫和嵌入式記憶體IP、EDA工具等完整解決方案。

 

聯電從2008年起開始量產40奈米產品,目前40奈米製程佔營收比重約達20%,40奈米扮演的角色是提供從55奈米製程進展到28奈米製程的設計遷移連續性,可應用在數位電視控制器和解調器(demodulator)、功能型手機系統單晶片、智慧型手機互連性和射頻收發器和FPGA可重複程式設計的晶片等。

 

此外,瑞昱RTD2995晶片所採用新思的40奈米標準單元庫和記憶體編譯器(memory compiler)也提供給聯電40奈米製程的客戶使用,可視為新思專為晶圓廠合作夥伴提供的IP解決方案之一。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Cat1=&id=0000368031_G8ULG3TT4QXBJ90IFX41S&query=4k2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