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密的計算後的娛樂商品。該有的都不會少〜

簡言之,以華爾街為背景的Hangover加上偷拐搶騙(Snatch)。看之前只知道似乎是個金融題材的劇情片,完才發現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有娛樂效果,還一度納悶這種劇情片怎麼會是限制級?

有美女+跑車 / 內衣廣告+床戲 / 帥哥美女+名牌服飾包包配件鞋子 / 藥物+酒精+脫衣舞孃+轟趴 / .... 像不像公式算出來的?

當中有一幕是皮卡丘趴在地上求愛,根本就是完美的高跟鞋置入不是嗎?超合理的一幕!還大辣辣放在螢幕!正!中!間!(暗喻:女人+高跟鞋= 擁有屈服男人的力量)

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確實如此,多少人正不自覺的被洗腦之後,穿著高跟鞋就變得自信而帥氣,我猜有不少人會去搜尋這雙鞋ㄛ~

還有在昏暗的房裡,床邊閃出金色 GG logo 的高筒皮靴~ 一身黑的低調透著藏不住的犀利 (暗喻:女人溫柔底下的自信)。(Gucci 應該要改快出復刻版啊~!!!)

如果說編劇與鋪陳根本就是從 "關鍵影片搜尋分析 + 賣座片公式" 算出來的應該也不為過~ 就如同Google記錄我們的瀏覽行為,然後在搜尋結果當中插入廣告,一樣的吧?

 

真正的限制級

片中主角指著 FBI 探員說:這社會教會人們善良才能騙人們的錢!(大意)

道德上,是誘惑,放大了人們貪婪的慾望,法律上,是不實的且不對秤的資訊以及隱瞞交易實情,才能成功騙到錢。

應該沒有人看完電影就跑去吸古柯鹼,但是質疑善良的歪理卻可能在人們心中慢慢擴散。為了錢無所不用其極,對嗎?所以這片是真正的限制級,不是因為裸體不是因為藥物。而是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洗腦了~

當然,也許一旦獲得經濟自由後,總有些人會改變他們對自由的定義,Life Style 的定義,當然還有道德。

法律明訂了行為與其代價之間的關係,白紙黑字的。道德,也是一樣,但是人們對於行為與其代價之間或隱或現的默契。但是當一切後果與其代價都可以用錢解決的時候,那一條道德與法律的界線似乎就變成不是那麼的絕對了。如同賽局理論當中的推演。

皮卡丘受訪問的時候說道: "這麼具有爭議性的腳色讓他當初接演這部片的時候猶豫了很久",他相信 "只有完全溶入腳色當中才有被觀眾接受的可能"。這兩句話說得多漂亮~ 戲外把自己與主角完美的斷開鎖鏈~ 所以,重點是看完之後我很高興我把基金全部贖回了。 

總之, Margot Elise Robbie 好正。OMG~才23歲。(什麼結論啊!?哈哈~ sorry~ 偶累了~ 下次再繼續寫~)

(ps. 這故事告訴我們,基金/TDR 最好都不要買。還沒賺到錢就先交基金手續費。笨蛋嗎?連財報都沒有的TDR股票還要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