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收購歐勝微電子

2014/04/30 11:30-劉欣欣

 

蘋果(Apple)手機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宣布收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晶片供應商歐勝微電子(Wolfson Microelectronics),購併案若順利完成,歐勝在可攜式音效應用的點對點音效解決方案上之優勢,將有助於Cirrus Logic擴大客群。

根據科技網站TechPowerUp報導,收購價格為每股現金2.35英鎊(約3.95美元),換算總值約2.78億英鎊(約4.67億美元),與歐勝在4月28日的收盤價格相較議價約75%。Cirrus Logic將動用手邊的現金資產,另外還有2.25億美元將來自債務融資。

Cirrus Logic總裁暨執行長Jason Rhode指出,歐勝在音效創新方面經驗豐富,擁有一系列音效產品以及第一流的客戶群,這次的購併案將強化Cirrus Logic的核心業務,成為音訊處理零組件領域的霸主,讓Cirrus Logic的產品更加獨一無二,產品組合也將增加微機電(MEMS)麥克風等新產品線。

歐勝董事長Michael Ruettger則表示,歐勝董事會相信這次的購併邀約對歐勝的股東來說相當誘人,這也反映出歐勝執行長Mike Hickey及其團隊努力的心血,讓歐勝成為消費電子市場上高性能音訊中樞及微機電麥克風的主要供應大廠,相信歐勝與Cirrus Logic攜手合作後,將會為未來的成長創造一個強而有力的平台,遠超乎單打獨鬥所能企及的水準。

購併程序預計將在2014年下半完成,Cirrus Logic估計在交易完成後的第1季財報上,收購案將有利於提升non-GAAP每股盈餘,不過在此之前,此購併案仍須先取得監管單位和歐勝股東的同意。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蘋果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收購歐勝微電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QUERY=CIRRUS&CAT1=&CAT=10&ID=0000377237_O2D11MJG4P17UG6FG5LUW#ixzz30LnkVQs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