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趙凱期

對於聯發科合併晨星後,大陸政府所設定的市占率天險,瑞昱29日指出,目前並沒有清楚的市占率統計數字,不過,公司對於LCD電視控制晶片市佔率有相當高的企圖心,希望在現階段聯發科及晨星合計起來逾70~75%市佔率以外的訂單積極搶攻,內部研發團隊已預定將在2Q推出LCD電視4K2K控制晶片,並配合客戶量產,由於這部分的晶片進度略領先對手,將有助於瑞昱衝高2014年LCD電視晶片市佔率。

瑞昱指出,目前LCD電視晶片仍胃納在多媒體晶片產品線中,內部包含LCD監視器及電視晶片兩大產品線,2014年LCD電視晶片產品線首推解析度高達4K2K的控制晶片解決方案;至於在LCD監視器晶片產品線上,也立下市占率持續提升的目標。此外,在一些新型態的電子顯示裝置上,瑞昱多媒體晶片產品線也將作出布局。至於在PC週邊晶片產品線,瑞昱樂觀看待旗下Audio Codec、讀卡機與PC CAM晶片市佔率都將穩定上揚。

而主力的通訊網路晶片產品線,瑞昱指出,雖然這部分晶片解決方案的市佔率都已相當高,不過,在Wi-Fi晶片產品線中,瑞昱2014年仍將積極導入平板電腦、物聯網、TV與路由器等應用產品,此外,由於英特爾(Intel)2014年看來對於全球平板電腦市場更加積極,這也將有助於瑞昱Wi-Fi晶片出貨量持續放大。雖然過去瑞昱Wi-Fi晶片的毛利率表現較差,略遜於平均水準,不過,在內部研發團隊已積極調整晶粒面積及製程後,日後Wi-Fi晶片的毛利率將有顯著改善。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瑞昱搶攻TV晶片商機 突破聯發科、晨星市佔天險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Cat1=&id=0000377197_TTM28WIX88GEU18LIARM7&query=%B7%E7%ACR#ixzz30M3mPUj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