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趙凱期 更新時間:2014/04/29 11:51

安恩科技(IML)已決定將以每股91元與美商艾科嘉(EXAR)旗下子公司Image Sub Limited進行合併,預計IML為存續公司,而在完成合併後,IML將成為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艾科嘉的子公司,據瞭解,考量到台灣IC設計股的本益比低於美股,因此雙方決議F-IML約在今年9月於台股下市。

IML目前最大客戶為三星電子旗下的面板廠,產品主要為類比IC及P-GAMMA晶片,多應用於LCD電視產品上,其次則為LCD監視器及平板電腦,近年來,IML積極進軍LED照明市場,並已獲台、韓LED照明廠採用,2014年初也加速推出最新的電源管理IC解決方案,希望搶食全球穿戴裝置市場大餅。

IML算是2014年繼旭曜後,第二家被溢價收購的台系IC設計業者,顯示在兩岸科技產業鏈已成為全球3C產品的設計及製造重鎮後,擁有兩岸通路行銷及技術支援能力的台系IC設計業者,在本小利多耐操服務好的特性下,已成為有意進軍大陸市場的國內、外一線晶片供應商的最佳先鋒。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安恩被EXAR收購 溢價91元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40&cat1=10&id=0000377113_YLQ25KT80C6M2I4171FU8&ct=2#ixzz30M27nS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