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時間: 2011年11月09日  關鍵字: IC Insights  2011年  全球前二十大  排行榜  半導體供應商  

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的最新McClean 報告指出,儘管 2011年整體半導體市場成長率可能僅有個位數字,但預期仍將有數家晶片供應商的表現會特別傑出;其中高通(Qualcomm)受惠於預測將成長73%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其 2011年半導體業務銷售額可望有33%的成長率。另一方面,記憶體供應商爾必達(Elpida)的年度營收可能會衰退39% (以日圓計算,其衰退幅度可能高達近50%)。 

整體看來,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的 2011年營收總計將比 2010年成長6%,優於整體半導體產業2%的2011年成長率預測值。在IC Insights公布的 2011年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初步排行榜中,英特爾(Intel)仍穩居龍頭位置;該公司在收購了英飛凌(Infineon)的無線IC業務之後,估計2011年營收規模將比排名第二大半導體供應商的三星(Samsung)高出47%;兩者之間的差距幅度在2010年為24%。

此外Nvidia受惠於繪圖處理器與通訊處理器業務之健康成長,預期 2011年將可擠進全球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榜,佔據第十八名位置;爾必達則可能會因為受到DRAM市場崩盤衝擊,退步六個名次,由第十三名變成第十九名(該公司2011年第三季虧損6.29億美元)。

 IC Insights 新公布的2011年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榜
IC Insights 新公布的2011年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榜(預測)

 

IC Insights指出,不同於2010年,記憶體供應商恐怕無法保住排行榜前幾名的位置;實際上,估計 2011年半導體銷售額成長率最高的前七大晶片廠商,都是非記憶體供應商(分別為高通、英飛凌、英特爾、Sony、富士通、Nvidia與台積電)。此外,由於排行榜上廠商營收都是以美元計算,2011年度美元走弱的趨勢,是讓Sony、富士通(Fujitsu)`、台積電(TSMC)等廠商的營收成長率達到兩位數字的原因之一。

 

在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榜中的五家記憶體大廠(三星、Toshiba、Hynix、Micron與Elpida)中,預期將只有三星與東芝(Toshiba)的2011年營收呈現成長;此外在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中,估計只有11家的2011年度營收成長率表現,優於整體半導體產業2%的預測成長率。

 

編譯:Judith Cheng
Source: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5268_480202_NT_f7989ff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