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 2012年10月01日

關鍵字:硬碟  Windows  PC  電腦  筆電

泰國水災一年後,全球硬碟(HDD)產業已完全康復,IHS iSuppli 指出,今年度在企業市場和 Windows 8 的激勵下,包括PC在內的整體電腦市場硬碟出貨量預計將達到5.24億部,較去年的5.025億部成長4.3%。

2012年將達到HDD最高的年底出貨記錄,IHS iSuppli 指出,到2016年以前HDD出貨量預計持續攀升,屆時,硬碟出貨量將達到5.751億部。

這項預測僅針對PC領域,其中包含桌機和筆電用的硬碟,以及伺服器和儲存系統用的硬碟。這項預測並不包含其他應用如汽車、外接硬碟或DVR設備用硬碟等。

與PC市場的成長情況相反,今年度消費性應用的硬碟年出貨量要比2011年下跌。

“電腦的硬碟出貨量將克服第三季的低迷,在2012年創新紀錄,”IHS儲存系統分析師FangZheng說。“為了儲存更大量的資料,如音樂、影片和其他社交媒體內容,PC和企業領域的硬碟需求一直上升。由於可下載的媒體內容變得更加容易獲得,而且人人負擔得起,因此也刺激了人們對儲存空間的需求。”

另一個激勵硬碟產業成長的主要動力,是即將在10月推出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隨著Win 8問世,市場也將出現更多ultrabook,包括採用混合HDD/SDD儲存方案的產品,這將在第四季推升硬碟出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