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力晶P3廠設備出售予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一案峰迴路轉,業界傳出昨日已正式破局。  據了解,在力晶的債權銀行主導下,力晶P3廠設備原已決定賣給格羅方德,但因格羅方德並未在昨日的最後期限前將款項匯入,因此,此案已破局,力晶P3廠設備的出售案將與有興趣業者重新進行談判。

  另外,業界昨日也傳出,世界先進雖表明有意收購茂德中科12吋廠,但因兩造雙方的價格落差太大,因此目前亦無任何進展,短期內也不會有具體結果。

  在債權銀行的主導下,力晶P3廠日前決定出售設備,有意搶標的業者包括德州儀器、格羅方德等,在今年2月4日時,德州儀器將金額匯至指定帳戶,等於確定要收購力晶P3廠中的部份應用材料設備,但格羅方德卻一直未付款。

  據業界人士及銀行業者消息,債權銀行團及格羅方德間的合約,規定昨日是最後匯款日,若格羅方德未匯款,代表該合約將失效。而至昨日6點最後一刻,格羅方德仍未將款項匯入,代表力晶P3廠設備出售給格羅方德一案宣告破局,該廠設備將與有興趣業者重新進行談判。

  在力晶原本的規劃中,P3廠將以產能切割方式,將設備分別售予華邦電、力積、晶豪科、鈺創等業者,如此一來,也能為台灣DRAM產業留下火種,以及替DRAM設計業者留下可利用的DRAM代工產能。只不過,債權銀行團並不同意力晶的提案,而是要將P3廠設備售予格羅方德等國外買家。

  業界人士及銀行業者透露,格羅方德收購力晶P3廠設備一案破局後,力晶應會重新提出原本的產能切割及出售計畫,因為力晶P3廠月產能約達3萬片,有2台浸潤式微影機台,可支援最先進的30奈米DRAM製程,而華邦電、力積、晶豪科、鈺創等本土記憶體業者,可望重新與力晶展開議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