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中環保生態網】2012年,夏普將加強LED吸頂燈產品線。 將同時推出10m2、16m2型新號,和配備「柔光」照明功能的產品,以增加消費者的選擇。而且還推出了固有能量效率高達83.6lm/W,節能達到業內最高水準的23m2型號新產品。 

預計2012財年銷售300萬盞實現同比倍增        LED吸頂燈市場的需求正在急速擴大。

夏普雖然早在2009年9月就推出了第一款LED吸頂燈產品,但之後的銷量並不算多,在2010年9月~2011年3月的半年裏,整個市場的銷量停滯在2萬盞出頭。 

但在2011年4~6月的3個月內,銷量突增到5萬盞以上。到7~9月更是增大到約8.5萬盞。而且最近銷售勢頭強勁,2011年10月單月達到了約6萬盞,11月單月達到了約9萬盞。2011年12月的供貨量據說達到了約20萬盞。

桃井稱,夏普預測「在1月和2月,銷量估計將分別維持在6萬盞左右,3月的銷量很可能擴大到10萬盞左右。2011財年的市場規模估計為150萬盞左右,到2012財年有可能突破300萬盞。吸頂燈市場如今保持著一年500萬盞的規模,隨著LED吸頂燈的問世,估計一年將增加100萬盞左右。LED吸頂燈將會佔據整個市場的大約一半」。

在2011年底的商戰中,LED吸頂燈已經佔到了銷量的約44%,銷售金額約佔74%。

LED吸頂燈市場擴大的原因主要有可使用環保積分制度中獲得的積分促進消費者購買LED、節電意識提高、售價以每年35%左右的速度快速下滑等。(《日經流行資訊網》特約撰稿人:大河原克行)


夏普四角形燈新增加了用於寬大起居室的23平米型號。該型號產品組合了用於液晶電視背照燈的LED技術,和不反射光線、直接擴散的高效直射方式,實現了業界最高水準的平均每瓦83.6Lm(流明)的能耗效率。

四角形燈在23平米型號之外,還有20平米、13平米、10平米型號,都配備了檢測房間亮度自動降低多餘亮度,或根據時間進行調光的節能功能。23平米型號以外的3款產品採用了不降低亮度柔和散射光線的燈罩,營造出被稱為「溫馨之光」的照明效果。

額定電壓(V) 變頻器容量(kW) 發售日期
3φ400V 0.75kW~37kW 2012年3月
3φ400V 45kW~710kW 預定2012年8月

在推出新型號的同時,夏普還將開始提供可將該公司制智慧手機(多功能手機)用作LED吸頂燈遙控器的應用軟體下載服務。隨著LED照明的市場擴大,用戶需求變得多樣化,根據這種情況,夏普在充實產品品種的同時,還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該公司計劃6款燈具加在一起每月生產4萬盞。(日經BP環境經營論壇)【日中環保生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