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2

    全球科技業大搶金流大餅,繼Nokia、RIM之後,科技雙巨頭Google、Apple今年大舉跨入NFC(近場無線通訊)技術,台灣五大電信公司也擬合資新公司積極跨入行動支付服務市場,分析師指出,電子錢包應用商機未來具爆發力。
  國內包括同亨、力旺、耕興、鼎翰、KY晨星、偉詮電等14檔搶佔商機股,將成科技新亮點。

  台灣科技業紛紛搶食NFC供應鏈大餅,其中同亨率先取得美國最大信用卡清算公司FDC無線晶片刷卡機訂單,力旺的NeoEEIP也獲得了博通、高通兩大晶片廠的授權,耕興的NFC電磁波干擾檢測項目取得新訂單,鼎翰的條碼機,KY晨星、偉詮電及聯傑的RFID行動支付IC,欣技及精技的讀取辨識設備,晶彩科的無線射頻標籤,鈞寶的NFC電池干擾抑制元件,都開始受惠電子錢包新商機。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研究副總監陳威良表示,在蘋果及宏達電兩大智慧型手機龍頭點燃NFC電子錢包大戰後,明年第1季起該應用就會快速擴大,現在正是切入佈局的好時機。
  在台股量能萎縮及外資賣超,不利大型股表現的情勢下,NFC概念股除電信三雄及KY晨星外,多屬資本額10億元以下的中小型股,股價相對活潑易表現,題材面也相當新鮮深具潛力。
  法人指出,美國的FDC更積極與各大賣場如Wal-mart合作推出晶片刷卡系統,在手機、電信、金融公司及大賣場等大咖廠商的合力推動下,行動支付商機將跟著看好。為了掌握整合行銷綜效,國內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等電信三雄也積極搶入佈局。
  根據市調機構iSupply預估,2012年將是NFC手機爆炸性成長的一年,並預估NFC手機出貨量上看1.82億支,年成長率高達95%,2015年預估出貨規模將達到5.45億支,NFC手機滲透率將達30.5%。
  法人認為,在明年科技產業前景仍未明朗之下,各大手機廠無不期待NFC手機能以殺手級功能帶動換機成長,加上手機及電信大廠渴望掌握龐大的金流市場也積極跨入此一領域,NFC電子錢包商機受惠股具成長潛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