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2011年初兩岸光學廠爭相擴產的盛況,隨著全球總體經濟轉趨保守,以及與台上游供應鏈關係密切的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蘋果(Apple)、宏達電等手機品牌大廠買氣不如預期,似乎僅供應鏈封閉的韓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市場銷售一枝獨秀,擠壓2011年第4季光學鏡頭市場供需急速翻轉。

猶記2011年初,兩岸光學鏡頭廠受惠於搭載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平板電腦(Tablet PC)前景看俏,爭相添購生產設備或新蓋廠房以擴增鏡頭產量;其中,蘋果合作夥伴的大立光、玉晶光,在客戶對鏡頭需求持續提升下,分別投入超過新台幣15億元、10億元資本支出用以擴增產能。然在新增產能尚未完全開出前,2011年底光學鏡頭市場,瞬間變成產能過剩的窘境。 

---略---

除此之外,三星率先與Google聯手發表最新Android 4.0(代號Ice Cream Sandwich)智慧型手機Galaxy Nexus,並計劃攜手微軟(Microsoft)於2012年下半,進一步推出Windows 8行動裝置,來勢洶洶搶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霸主地位。

正當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快速崛起,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1年三星智慧型手機出貨將較2010年成長3.4倍、達7,930萬支,非但無法使台系零組件供應商受惠,在諾基亞、宏達電等終端品牌廠市場版圖受到擠壓,不僅讓2011年第4季台系光學鏡頭廠商產能不再吃緊,甚至讓整體鏡頭市場供需反轉,光學廠紛紛暫緩擴增生產設備的腳步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一枝獨秀 擠壓台鏡頭廠供需急速反轉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cat=140&cat1=10&id=0000261489_SNM3ERKN952ZIJ8AM0XPR&ct=#ixzz1fMXO8u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