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1:46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六表示,美國經濟復甦似乎已在增強力道,因此現在已不需要再推出進一步的量化寬鬆行動(QE)。

 布拉德現為聯準會(Fed)決策單位─公開市場委員會(OPEC)─的委員。他應邀在美韓經濟協會所贊助的活動上發表演說,並在結束後接受記者訪問。這項活動係美國經濟協會年會活動中的一環。

 布拉德指出,即使利率水準已趨近於零,聯準會還是有空間可以提振美國經濟。

 他表示,聯準會早先的債券收購操作,即所知的「量化寬鬆」,已成功為在2010年遊走通縮邊緣的美國經濟激生通膨。他指出,有人認為量化寬鬆動的效果會逐步遞減,不過他認為,聯準會若有必要推出進一步的量化寬鬆,仍有發揮功效的可能

 不過他說:「誠如採行貨幣政策時一向以來的態度,你必須權衡其助益及其成本。」

 他說:「我認為此時已非常不可能(進一步寬鬆),因為經濟數據呈現的調性一直相當強勁。」

 在與記者訪談時,布拉德以「令人鼓舞」來形容上周五出爐的美國去年12月就業市場數據,並表示他深信美國經濟成長步調比許多預測者所認為的還快。但他也審慎地指出,來自歐洲的不確定性仍可能減緩美國的成長。

 在當天的演說中,他則強調了應回歸他所謂的「傳統智慧」,也就是應該以貨幣政策,而非財政政策,作為穩定經濟的首要工具。他認為,(財政政策)政治上的過程太過緩慢及混亂,無法有效地因應經濟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