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程:3年內打垮Hitachi
2012-01-09 01:47 工商時報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朋程(8255)副董事長謝台寧昨(8)日表示,該公司從去年開始打進日系車廠供應鏈,除拿下豐田(Toyota)訂單之外,在日本311大地震後獲得日產(Nissan)的急單後,也持續供貨至今,且進一步放入新款車種之內,可說從「臨時軍」轉為「正規軍」。他並宣示,要在3年之內打垮Hitachi,在車用發電機二極體領域「獨霸天下」。

 朋程昨(8)日舉辦尾牙,該公司去年11月合併營收衝上2.67億元、創歷史新高,12月尚未公告,不過法人評估全年合併營收相較於前年約成長18-19%,以加權股本來算,每股稅後純益逾6元,超越法人預期,也寫下4年來的EPS新高紀錄。

 朋程目前的主要產品為車用發電機二極體,由於耐熱、防電磁和耐大電流的要求相當高,也讓全球車用二極體供應鏈呈寡佔市場。以昔日全球的龍頭廠Bosch來說,早已被朋程所超越、目前市佔率幾乎降至朋程的一半;至於日系車種,則因長期採封閉系統,訂單集中在Hitachi等同屬日系的二極體廠身上,直到去年才開始鬆動。

 謝台寧在尾牙致詞時表示,受惠於節能風潮,一般車用發電機配備二極體數量,也從原本6顆增加為12顆,需求量倍增。朋程去年最大的突破就是打入日本車市。

 謝台寧說,日系車種對於新產品的認證過程既嚴苛又漫長,原本排定5年計畫,但現在看來,由於品質獲得高度肯定,因此導入的速度可望加快,光是中國和泰國,就分別有300萬輛和100萬輛的需求。他強調,朋程競爭力強大無比,預計未來3年內要打垮Hitachi,在車用發電機二極體領域獨霸天下。

 朋程總經理何百忍指出,為因應未來車用發電機二極體的成長需求,朋程位於桃園南崁的新廠房正在興建,預計今年第2季落成啟用;至於在中國大陸青島與策略伙伴合作ABS煞車閥,也將於第2季新增1條生產線,年產能達百萬套,預計第3季達到滿載,屆時加上原本1條生產線,預計今年度總出貨量將可較去年倍增。 




朋程獲大單 營運旺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桃園報導】 2012.01.09 03:51 am


全球最大車用發電機整流二極體大廠朋程去年營收有望創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6元。朋程副董事長謝台寧昨(8)日表示,今年吃下日系三大車廠訂單,有望不受全球景氣束縛,維持成長態勢。

朋程昨天舉行尾牙,董事長盧明光、謝台寧、總經理何百忍等人出席。謝台寧表示,去年3月日本強震之後,當地最大車用發電機二極體廠日立廠區受創,大量訂單轉至朋程,挹注朋程營運。

朋程去年受轉單效應激勵,營收維持高檔,去年11月合併營收衝上2.56億元、月增6.1%,在淡季中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25.43億元,年增20.5%,法人估,去年營收將改寫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純益上看6元。

謝台寧指出,去年日本急單效應挹注營收約1億元,占總營收逾4%



全文網址: 朋程獲大單 營運旺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833205.shtml#ixzz1iw3OfRf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J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